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案例剖析 > 正文
 

万事以人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1:27 中国产经新闻

  联邦快递FedEX的创始人弗雷德-史密斯Fred Smith就是这其中的一位,他通过对“人”的管理,创造强有力的团队,成就了自己的辉煌。

  在弗雷德-史密斯看来,联邦快递的品牌管理秘诀是万事以“人”为主。在联邦快递内部,无论是新来的速递业务员还是高级的管理阶层,都一律称呼他们的董事长为弗雷德,在联邦快递中国公司,这一称呼是充满了中国味道的“施伟德”。弗雷德-史密斯认为,一名
成功的企业家必须做到能够与员工顺畅地交流。他说:“我可不想让员工整天盘算着怎样做最少的工作而又不被解雇。我希望他们想的是怎样尽全力把工作做得最好,能达到这一目的的关键是沟通和反馈。员工们想知道公司对自己的期望和自己应该怎样去做。他们必须拥有鉴定表,而且他们希望知道那里面记载了什么,以及那对自己意味着什么。因此我们制定了许多奖励计划、许多利润分成,以及许多的内部提升。这些事情都很简单,只是为了告诉员工他们干得不错。 同时你也必须与你的员工沟通,并且保证他们理解他们正做的事情的意义。我们总是告诉我们的雇员:你所从事的是历史上最重要的商业,你每天在不停递送着的物品不是沙子和瓦砾,它可能是某个心脏病患者的起搏器、治疗癌症的药品、F-18飞机的零部件,或者是决定一件案子审判结果的法律证据。” 他认为完善的企业制度正帮助他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 

  “我相信雇员的奉献精神,是来自机构的管理层对其下属承担义务的言传身教。”弗雷德-史密斯身体力行,用1/4的时间解决人事问题。他主要的目标是尽可能授权雇员处理及决定一切事宜。他说:“当雇员知道自己被公司寄予厚望、成绩突出者会受到奖励、相信公司会接纳他的建议并允许将自己的想法实施于工作中的话,我相信雇员的工作成果一定会是不同凡响的。”为了让雇员知道公司对他们的期望,弗雷德-史密斯倡导公司为全体员工提供培训课程,每时每刻,联邦快递都有3%—5%的员工在接受培训,它在员工培训方面的花费每年约有1.55亿美元,成为美国在培训方面投入最大的企业之一。

  此外,弗雷德-史密斯非常重视从内部提升人才,那些自信能做好自己工作的员工通常都能成为杰出的经理。

  (单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