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处石家庄和南宫之间,河北赵县全部网吧和歌舞场所暂时关停

地处石家庄和南宫之间,河北赵县全部网吧和歌舞场所暂时关停
2021年01月06日 22:16 澎湃新闻

  原标题:地处石家庄和南宫之间,河北赵县全部网吧和歌舞场所暂时关停

  2021年1月2日至5日,河北累计新增新冠感染者117例,其中新增确诊病例3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8例。现有病例集中在石家庄藁城区和邢台南宫市。

  澎湃新闻注意到,地处石家庄和南宫之间的赵县已发出通知:近日,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发现了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指示和文件要求,自1月5日起,暂时关停赵县县域内全部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网吧)和歌舞娱乐场所,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公民社会责任。停业期间发现擅自经营者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从严处理。具体开业时间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待定。

  另外,赵县人民医院已于1月4日召开2021年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院长马东波就医院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从院部到科室,提高政治站位,在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式下,真正建立从上到下完整的责任链条和责任体系,真正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

  同在1月4日,赵县中医院领导班子带领院感科、医务科先后对该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实验室等岗位进行现场检查指导。院感科吕良主任就门诊病人、住院病人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医技检查科室、窗口科室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严格落实一医一患一诊室制度;新住院病人和陪护人员要全部进行核酸检测;严格执行一人一陪护规定;加强病区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各科室要规范执行消毒隔离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加强对外环境的消毒。切实保障医务人员职业健康和就诊患者的生命安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石家庄 河北 南宫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