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商会:人力短缺将拖累美国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6:55 中华工商时报

  钟美闻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日前发出乐观预测说,美国经济2007年将以“健康的步伐”成长,且通胀率低于去年。但是全世界最大的商业联盟———美国商会却指出,美国持续繁荣的经济正在面临各种严重挑战。

  美国商会说,除了房地产市场疲软之外,国家经济“基本强劲”。但是,这个代表着300万个美国企业和公司的组织说,“人力资本”竞赛可能给国家经济持续发展拖后腿。

  在美国商会的年度《美国企业状况》报告中,商会主席多诺霍倡议要进行雄心勃勃的改革。他说:“7700万人很快要退休了,这让我们遇到极其严重的挑战,同时我们这里却有1200万非法劳工。我们需要赶紧制定出一个制度来帮助支撑我们的经济,否则企业只有一条路可走,就是把更多的生意拿到其他地方去。”

  美国商会的动作之一就是游说国会2007年通过全面移民改革法案。多诺霍说,具有较高教育水平的现成劳动力,会让美国在全球经济中保持竞争优势。“我们国家面对的教育问题令人不安,必须要解决。30%多的高中生毕不了业,至少40%上大学的学生入学以后要上补习课。我们没有培养好年轻人,在拿我们的未来冒险。”

  下个月,美国商会计划公布各州报告卡,公开美国各地学校为学生走上工作岗位所做的准备情况。商会还希望影响美国的

能源政策,因此宣布组成一个任务组。这个任务组将着重研究“符合常理”的环境和能源政策,减少美国对能源的依赖,同时又不以损失工作机会为代价。(31D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