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日本各大石油公司将开始从俄罗斯采购石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16:1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7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7日消息,日本各大石油公司将从本月或下月开始,从俄罗斯萨哈林1号油田采购石油。

  据悉,出光兴产公司和新日矿公司旗下的“JOMO日本”将从1月中旬开始从萨哈林购入石油,而COSMO石油和新日本石油也将从下月开始在萨哈林采购石油。

  出光兴产等3家日本石油公司目前的采购计划都是11万千升,所采购石油将来自去年10月开始出口石油的萨哈林1号油田。日本公司认为,萨哈林油田比中东近得多,从决定购入石油到到货只需几天时间,输送过程中的价格变动风险小,并且原油品质高、经济价值大。据悉,各公司将根据价格情况及对原油成分的详细分析,作出是否增加采购量的决定。

  长期以来,日本石油供应的大约90%都依靠中东,能够实现石油采购区域的多元化,对日本的战略意义非常重大。但是,由于俄罗斯对石油开发事业的干预较多,日本不少人认为从俄罗斯采购石油的前景具有不透明性,日本石油公司对于长期从俄方采购石油也仍然抱着谨慎探讨的态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