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长春出台新政策 技师待遇将与工程师等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 15:4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月7日电(李明罡)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出台了《关于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对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待遇给予明确。今后长春市的技师和高级技师在福利、住房、休假、疗养等方面的相关待遇,可与工程师和高级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员等同。

  来自长春市劳动保障部门的一组数据显示,长春市现有技能劳动者28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4.5万人,占技能劳动者的16.1%,技师、高级技师0.9万人,占技能劳动者的3.2%。目前,长春市每年纯增长的技能劳动者约1.38万人。到“十一五”末期,高级技工水平以上的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25%以上,其中技师、高级技师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5%以上。

  按照长春市《关于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的要求,技师学院、技工学校等职业院校的教师应与高校、中专教师在职称评定、工资、福利、退休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吸引和留住高水平教师从事职业培训教育。对具有丰富实践经验,能独立解决关键性操作技术和生产工艺难题,在技术革新和技术改造方面业绩突出的技能劳动者,可进一步突破工作年限和职业资格等级的要求,允许他们破格或越级参加技师、高级技师考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