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调查显示:北京高校毕业生平均底薪23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14: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 北京市高校就业指导中心一份针对北京市26所高校1.4万名2006届毕业生所做的调查显示,从专科生到博士生,北京市高校毕业生签约之后的起点薪金平均约为2300元。

  “你的期望薪水要多少?”“1000元!”2日在北京北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聘台前,来自北京某高校的毕业生小赵报出自己“身价”后紧紧咬着下唇。记者在桌上40来份递交的简历中看到,其中应聘“销售”岗位的求职者大多数说出1000到1500元的价位。公司的招聘人员坦言,从事汽车销售的职位薪酬比这个要高,毕业生的报价偏低。

  “现在应聘的大学生很少直接问薪水了。”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的招聘人员透露,毕业生越来越理性,问得最多是发展空间、培训机会等。有关人士介绍说,目前高校毕业生薪酬差距拉得太大,最低的只有几百元,最高的过万元。另外,不同专业薪酬水平有差异,如经济类和IT、金融等专业的薪金偏高。

  据《北京晨报》报道,来自北京市教委的数据显示,近年来北京市高校毕业生人数年年见涨:2005年不到15万,今年增加到17万左右。明年毕业生人数新增近3万人,导致毕业生总数将突破20万人的大关,其中研究生首次超过5万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