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盛证券:权重指标股的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0:04 新浪财经

国盛证券:权重指标股的意图

  国盛证券

  王勇斌

  周四大盘仍然呈现分离走势,成分指数与综合指数保持着较大差距。因为权重指标股今日调整更为激烈,一路高歌挺进的综合指数最终受其拖累,午后形成波浪下滑态势。从大盘运行趋势上看,沪指位居历史高位展开整理,而深圳指数也因为短期上涨过激,出现技术性调整。高位放量,权重指标股修整之时,个股行情趋于活跃,如此的市场格局究竟会如何演变下去?笔者认为,权重指标股的意图,决定着大盘的未来趋势。

  从层面考虑,不少权重指标股经过大幅上涨之后,其当前价值已经达到或超出合理估值,如中国人寿、中国石化工商银行。并且,大盘指数在06年实现了成倍增长,07年开市继续飚升,达到且远远超出了历史最高点位,从理性角度来看,沪指天量天价,高位滞涨,存在筑顶嫌疑。而从市场行为考虑,市场的本质变化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大量热钱流入

股票市场,虽然显得缺乏理性,但给予了当前市场充沛的资金供给,支撑大盘强势运行,消化新股发行与“小非”上市压力,维系市场春色盎然的乐观景象。

  风险与机会、乐观与忧虑,权重指标股的意图至关重要。我们不可否认,大盘的累积上涨高度已经相当巨大,调整风险随时可能暴发。但我们对权重指标股的意图给予乐观期望,因为,

中国经济长年保持持续增长势头,在股票市场上,直至开展
股权分置
改革才形成拐点,已经是滞后反映,当趋势发生根本变化,牛熊转折成为定局,既然跌了跌过头,熊市迫使大批股票价值严重低估,那么涨是不是也要涨过头?权重指标股的当前价值,市盈率达到较高水平,在市场发生本质变化的条件下,这就可能是一种资金推动作用下的合理行为,既然涨了,就要涨过头!虽说大盘的短期运行趋势,权重指标股的调整行情抑制了它的上涨高度,但权重指标股的调整走势,仍然没有脱离技术性调整的合理范畴,中国石化、银行股、钢铁股尚未出现非理性调整,更何况,在股指成倍增长,超越历史新高的现在,不少股票价格依旧处于相对低廉的区域。股指期货推出之前,权重指标股的下跌幅度应当较为有限,充裕的资金面,能够满足局部行情的持续增长,让市场整体保持活跃态势。

  我们对权重指标股的意图给予乐观预期,究竟大盘高端区域将如何演变,我们还是要密切关注指标股未来的波动情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