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盛证券:寻找低估的预增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6:23 新浪财经

  国盛证券

  钟精腾

  上周大盘走势先扬后抑,大幅震荡。

  展望本周大盘走势,预计大盘走势仍将反复:尽管周四周五出现急跌,但上周个股整体仍有较大幅度的上涨,其中深证成指、深证综指涨幅分别高达7.17%、6.68%。即大盘仍有消化部分获利浮码的要求。

  但预计大盘调整空间较为有限:占指数权重半壁江山的工行、中行及中石化等个股近期快速大跌使得做空能量能得较为有效的释放。另外,人民币升值以及业绩增长等支撑大盘上涨的根基没有改变。

  B股方面,受“AB股合并”的传闻刺激,上周B股出现暴涨。但我们认为,上周B股的大涨仍是主力利好B股补涨要求,通过散布“AB股合并”等传闻进行的炒作。

  上周江南高纤拉开了年报披露的序幕,目前年报业绩预期主导着个股的分化。通过对业绩预增的幅度、以预增下限计算的市盈率、未来业绩成长的可持续性、去年及今年以来的涨幅等进行综合分析,我们发现了一些低估的预增股,值得我们关注。

  操作上,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逢高减持,通过调整仓位比重的方式来降低近期大盘调整的不确定性风险。

  上周

大盘走势先扬后抑,大幅震荡:前三个交易日在二线蓝筹股大面积补涨的推动下放量上涨,但后两个交易日虽然三线股及ST板块出现补涨,但前期获利丰厚的一线蓝筹股及近日累计较大涨幅的二线蓝筹股纷纷获回吐拖累上周后两个交易日急跌。

  展望本周大盘走势,预计大盘走势仍将反复:尽管周四周五出现急跌,但上周个股整体仍有较大幅度的上涨,其中深证成指、深证综指涨幅分别高达7.17%、6.68%。即大盘仍有消化部分获利浮码的要求。但预计大盘调整空间较为有限:占指数权重半壁江山的工行、中行及中石化等个股近期快速大跌使得做空能量能得较为有效的释放。另外,

人民币升值以及业绩增长等支撑大盘上涨的根基没有改变。

  B股方面,受“AB股合并”的传闻刺激,上周B股出现暴涨。但我们认为,上周B股的大涨仍是主力利好B股补涨要求,通过散布“AB股合并”等传闻进行的炒作,这类似于去年9月18日、及去年的1月18及19日等B股全线涨停。操作上,短线投资者可与庄共舞,选择一些AB股差价较大的个股进行短平快操作,但切勿恋战,因为与其A股差价较大的B股均是一些业绩较差、缺乏投资价值的三线垃圾股。

  上周江南高纤拉开了年报披露的序幕,目前年报业绩预期主导着个股的分化。因此寻找一些年报业绩较市场预期好的个股成为目前投资者当务之急。通过对业绩预增的幅度、以预增下限计算的市盈率、未来业绩成长的可持续性、去年及今年以来的涨幅等进行综合分析,我们发现了一些低估的预增股,值得我们关注。

  近期主题机会展望】

  寻找低估的预增股上周江南高纤拉开了年报披露的序幕,目前年报业绩预期主导着个股的分化。因此寻找一些年报业绩较市场预期好的个股成为目前投资者当务之急。通过对业绩预增的幅度、以预增下限计算的市盈率、未来业绩成长的可持续性、去年及今年以来的涨幅等进行综合分析,我们发现以下年报预增股价值低估。相信随着年报的逐渐明朗,这些个股有价值重估的空间,值得我们关注。

  按年报预增业绩计算市盈率较低的个股。

  按照业绩预增的幅度,我们基本可以大概计算出相关个股2006年每股收益以及其相应的市盈率。如宏达股份,公司预计增长200%以上,即按200%的增长下限,其每股收益至少在1.33元以上,其相应的市盈率仅11.86倍;创元科技,公司已预计增长100%至200%,若按增长100%的下限计算,其06年每股收益也高达0.44元,市盈率仅为13.12倍。若按增长200%的上限计算,其每股收益则高达0.66元,市盈率则再度下降至8.75倍;类似的个股还有福星科技等。

  第四季度市盈率大幅下降的个股。

  如粤富华,因2006年第四季度业绩的大幅增长,而使得该股市盈率从55.85倍(按2006年三季报业绩计算)急降至14.85倍(按06年增长400%计算);06年三季报仍亏损的世茂股份,因2006年第四季度有较大数额的地产项目结算使得该股每股收益至少在0.246元以上;深天地A也因为房地产项目将在第四季度入伙而使得2006年全年业绩大幅增长;类似的个股还有华业地产等。

  业绩成长性可持续的预增股。

  买

股票就是买未来,发展才是硬道理。因此投资者不但要关注个股2006年业绩的增长,更应关注其增长的源动力及未来成长的可持续性。

  如五矿发展,不但市盈率较低,去年以来累计涨幅也较小。且其06年业绩预增主要是基于公司下属子公司业绩增长及公司投资的联营企业盈利大幅增长所致,未来业绩增长具有可持续性;华润锦华,公司预增主要是因为新增产能所推动:公司本部进一步强化管理,深挖内部潜力,现有资产潜能得到充分发挥,同时新增1万纱锭于8月份投产。控股子公司锦纶业务产能扩大,新增效能进一步显现,加之新增合并子公司烟台华润锦纶有限公司和烟台华润纤维有限公司各20%股权,投资收益将进一步增加;金马股份预增,主要是因为公司新投入的募集资金项目陆续产生效益所致;另外,一些因第四季度进行重大资产而预增的个股更值得关注。如香江控股,公司第四季度相关置入、置出资产的过户手续已办理完毕。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公司资产置换完成后,预计2006年全年实现净利润6000万元以上,比去年增长200%以上;*ST金岭,2006年度将扭亏,预计净利润6000万元~7000万元。公司2006年扭亏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重大资产置换于2006年7月底完成,从8月份开始,公司注入了高效优质的铁矿采选资产,大大提高了公司盈利能力。

  本周操作策略

  策略重于预测投资者投资理念要与时俱进,坚持价值投资,及时调整好持股结构。因此,建议投资者60%以上的仓位应以基本面选股为主,可在股票池中选择四五只符合自己偏好的个股作为自己的投资组合;控制好风险,投机炒作资金不应超过仓位的四成。本周操作策略:

  因短期大盘仍有技术性调整的要求(不改中长期向好趋势)。故操作上,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逢高减持,通过调整仓位比重的方式来降低近期大盘调整的不确定性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