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AIG掌门回应16.4亿美元和解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5:18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徐炯 马斌

  上海报道

  2月9日,美国联邦和纽约州监管当局于当地时间宣布与美国国际集团(AIG)达成和解协议:美国国际集团将以16.4亿美元了结美国联邦及州政府当局向其提起的财务欺诈及其他
指控,这也几乎是美国历史上单一公司与监管当局达成的最大一笔和解交易。

  AIG方面提供的资料显示,16.4亿美元赔偿金中的8亿美元(包括1亿美元罚款)将在美国证券交易所监管下成立一个基金,作为支付给投资者的款项。

  另外,3.75亿美元将在纽约总检察办公室和美国司法部监管下支付给与此相关的一些被保险人;大约3.43亿美元将作为补偿给50个州低收入人群的税收;最后,1亿美元作为纽约州罚款,2500万美元作为美国司法部罚款。

  AIG方面称,由于此前已就此事提取了一定金额的

准备金,因此,这一和解协议将该集团2005年第四季度税后利润减少11.5亿美元。

  2月9日当日,该集团掌门人——AIG总裁首席执行官马丁·沙利文(Martin Sullivan)向AIG遍布全球的员工发出一封邮件。

  邮件称,“我们已经采取了大量的措施改善我们的会计、财务报告、投诉和公司治理,我们会继续在这些领域投入更多的精力。我们承诺在保险市场上,整个AIG的商业活动将透明和公开。”

  “这一和解有巨额的金额,我可以保证,AIG具有足够的资金来源和流动性来解决赔偿的资金。”

  此外,AIG董事会主席Frank G. Zarb也指出,AIG董事会相信和解是对公司最有利的解决方案,董事会支持管理层有关未来加强财务报告、公司治理等方面的承诺。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AIG还同意将保留独立顾问三年,独立顾问将负责评估AIG在财务报告等内控方面充足性,并对内控体系的改进提出建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