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瑞士信贷参股保利财务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5:11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徐 炯

  上海报道

  1月11日,瑞士信贷集团宣布,瑞士信贷和中国保利集团公司签署一项协议,双方将成立一家财务管理服务集团,这家财务公司名为“保利财务公司”,瑞士信贷将在其中持有1
5%的股权。

  瑞士信贷在声明中表示,如果保利财务公司获得银监会批准成立,财务公司将专门为保利集团下属公司提供财务管理服务。

  保利集团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169家国有企业之一。截至2005年,保利集团已经拥有超过200亿元的总资产,旗下有保利贸易、保利地产、保利物业等子公司,保利集团在香港还有一家香港上市公司保利(香港)投资公司(0119.HK)。

  除了直接入股中国的银行和基金管理公司以外,财务公司成了外资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市场的又一方式,此前,香港中信嘉华银行也在深圳成立了财务公司,并通过财务公司为中国企业提供一系列金融领域的服务。

  目前,保利财务公司正在申请有关牌照,预期将在2006年正式开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