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增长与发展委员会研讨会在苏州召开 周小川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3:22 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宋焱报道 日前,增长与发展委员会(CGD,以下简称“委员会”)在中国苏州召开闭门会议。委员会主席迈克尔·斯彭斯(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现为胡佛研究所研究员、斯坦福大学荣誉教授),副主席、世界银行副行长丹尼·雷普塞格,新加坡国务资政、前总理吴作栋等多位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作为委员会成员也出席了会议。

  委员会于2006年4月由世界银行发起成立,是目前世界银行关于制定发展援助规划和国际经济政策的核心咨询机构。其主要任务是总结高增长经济体的成功经验,提出促进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和改革的政策建议。委员会成员在国际经济金融界享有较高声誉,包括国家前政要、现任或前任政府经济金融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国际知名学者共21人。委员会提出的关于经济增长战略的报告,将对发展中国家产生深远影响。

  此次委员会苏州会议主要研究市场竞争、政府在经济增长中的作用、经济转型、结构改革、生产率增长、贸易和资本流动、城市化等方面的内容,还就全球变暖、收入不平等加大以及对全球化的抵触、人口老龄化和移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