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适当加大调控力度 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1:44 金融时报

  央行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

  记者 宋焱

  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但货币信贷扩张压力依然较大 存款继续呈现活期化趋势贷款增长较快

  本报北京11月8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今天,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全文见今日本报五至七版)。三季度,央行实施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加大调控力度,缓解银行体系流动性偏多和货币信贷扩张压力较大的问题,维护总量平衡的结果表明,我国国民经济继续平稳快速发展,金融运行总体平稳,但货币信贷扩张压力依然较大,存款继续呈现活期化趋势,贷款增长较快。

  9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39.3万亿元,同比增长18.5%,增速比上年同期高1.7个百分点。人民币贷款余额25.9万亿元,同比增长17.1%,增速比上年同期高1.9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3.36万亿元,同比多增6073亿元。

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明显增强。9月末,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7.5108元,比2006年末升值3.97%。

  报告指出,当前国内经济增长动力依然强劲,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国民经济将继续保持较快发展势头。但也要看到,经济运行中投资增长过快、贸易顺差过大、信贷投放过多等问题依旧突出,并且还出现了通胀压力加大和资产价格持续上升等问题。此外,国际经济金融运行的不确定性增大也增加了国内经济的潜在风险。

  报告提出,

人民银行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实行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适当加大调控力度,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增长,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向过热,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