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进出口银行将进一步加大对中非合作支持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00:45 金融时报

  本报河北香河7月24日电 记者 张正华 报道 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行长李若谷今天在此间召开的“非洲融资与项目合作研讨会”会上说,截至2007年6月,进出口银行已累计在非洲地区批贷及签约金额达1000多亿元人民币,贷款余额500亿元人民币,占到全行总业务量的20%左右。今后,进出口银行将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加大对中非合作的支持力度,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拓展业务范围,扩大业务规模,强化银企合作,为中非合作大战略的实施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若谷说,面对经济全球化发展和建设和谐世界的新形势,进出口银行正在实施向国际经济合作银行的战略转型,将继续按照国家关于中非合作的总体部署,抓住机遇,大力拓展对非业务,力争为中国企业进入非洲提供更大支持,把非洲作为中国企业国际化的桥头堡和跳板、技术及产品出口的重要基地。进出口行将全面落实国家对非政策和援助计划,大力支持我国企业参与事关非洲长远发展的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大实施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民心工程”和解决发展难题的“解难工程”,帮助非洲建立自由贸易区和出口加工区,提高非洲国家自身发展能力,促进非洲国家尽快融入经济全球化进程并从中受益。

  李若谷强调,进出口银行今后将牢固树立“客户第一,优质服务”理念,充分利用长期形成的对非融资、人脉、人才、机构、经验等优势、为广大企业进入非洲提供方便和支持,密切银企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在非洲各界的良好关系,为企业对非投资与经营牵线搭桥,帮助疏通和协调各方面关系,与当地各界建立互信,营造良好的投资与经营环境。进一步提高对非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对非金融创新和服务创新,尽力满足企业对非投资与经营的多方面金融服务需求。充分利用掌握的大量当地政策、法律、商业习惯、项目等方面信息,为去非洲投资与经营的企业提供项目信息,帮助进行项目论证,协作项目实施,提高对非项目成效。进一步探索和推广成功经验,帮助企业寻找合适的对非投资方式,优化对非经营模式,以求取得好的投资与经营业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