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打造中国-东盟区域性物流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21:5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正在快速发展建设中,大量的资金投向了港口、码头和物流园区的建设,中国-东盟区域性物流基地的发展定位也越来越清晰。

  这里是中国华南最大的陆路口岸-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凭祥物流园,目前每个月都会有10多万吨的货物从这里进出口通关。凭祥口岸预计今年进出口规模将超过180万吨。通过委托物流园代办进出口贸易的相关手续,原来需要4个小时的进出口环节简化到一个小时,许多进出口商都说生意好了不少。

  越南客商阮志雄说:“感觉到手续程序严谨、快捷,效率很高,环境也很好,通关很快,我们都很高兴、满意。”

  办事的效率高了,货物的周转吞吐量 也将迅速扩大。总投资39亿元的9个港口深水公用码头同时在北海、钦州、防城港三市开工启动,这批码头建成后,将新增港口货物通过能力3100万吨,新增集装箱通过能力35万标准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