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水北调 四库水明年4月进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03:13 第一财经日报

  陈汉辞

  明年4月,南水北调石家庄段到北京段工程将具备通水条件,石家庄以北的四座水库水有望被调至北京,以缓解奥运期间北京的用水安全。

  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毕小刚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在保证北京供水方面,首先立足于北京本身的水资源,加大再生水的利用、保护和节约,来保证水供给。“另外,正在加快建设南水北调石家庄段到北京段的工程,这也是南水北调一项重点工程。”

  目前该工程已开工两年多,建设进度按照原来预想的进度有序推进。今年底主体工程可以完工,明年4月具备通水条件。

  毕小刚称,该工程调的不是

石家庄的水,而是石家庄以北的四座水库,黄碧庄、港南、西大庄、王泰。这四座水库的地理位置是在北京以南、石家庄以北,不是长江的水。

  根据计划,四座水库每年要调3亿~4亿吨的水到北京,而关于对调水区域的补偿问题,北京目前正在跟河北省有关部门协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