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未来价格上行风险依然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03:13 第一财经日报

  冉学东

  “未来价格上行风险依然存在,价格走势值得关注。”央行昨日在一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依然发出了对未来价格上行高度关注的态度,可谓坚持其一贯的判断。

  央行之所以对未来价格依然看涨,主要一是因为经济持续较快增长,总需求旺盛,二是随着要素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的不断推进,主要资源、要素价格呈上涨趋势,部分上涨压力还将向下游产品传导。

  央行认为解决以上经济结构性失衡问题的关键在于推动经济结构性调整,实现储蓄、消费、投资以及三次产业结构等宏观比例关系的协调与均衡,这也是从根本上促进国际收支趋于平衡、缓解流动性偏多问题的途径。

  央行在报告中还表示: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流动性管理,搭配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存款

准备金率等多种方式回收流动性,协调运用好多种流动性管理工具,保持对冲力度,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维护总量平衡。加强人民币利率和
汇率
政策的协调配合。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推动货币市场基准利率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价格杠杆的调控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