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6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正文
 

严金亮:尽快完善森林生态补偿机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6:28 中国产经新闻

  CIEN记者 张万武 余章树 蔡建英 两会报道

  要为全国的“绿肺”加大投入,要让林农享受农民的待遇。

  3月8日下午,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林业厅党委书记严金亮在驻地接受CIEN记者采访时表示:“公益林补偿机制应尽快到位,林业职工也要享受免税政策。”在今年的两会
上,严金亮关于建立和完善森林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引起了中央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

  江西是全国的林业大省,通过长期坚持不懈的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和资源保护,江西的森林资源得到快速增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尽管如此,作为在林业战线工作奋斗了30多年、跑遍全省400多个林场的林业工作者,严金亮不无沉重地告诉CIEN记者,由于补偿面积不到位、补偿标准太低,林农的养林育林的积极性受到打击,占全省人数2/3的林农的生活水平明显处于较低水平。

  严金亮根据江西省林业现状,在两会上提出了关于建立和完善森林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他认为,一是政府应加大对森林生态林的投入,该国家补的就国家补,该省里补的就省里补。要让林农享受到农民一样的待遇。

  二是按照谁受益谁补偿的原则,让受益的利益群体埋单。可以向获利企业筹资,加上国家投入和其他社会资金形成基金,来提高林农的补偿标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