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8.0751人民币汇率再次刷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8:05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继先 上海报道

  昨日,银行间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收于8.0751,再次刷新了上周创造的8.0765的新低,人民币汇率因此再次升值14点。自汇改以来,累计升值幅度达到了2.39%。

  就市场而言,人民币汇率升值再创新高点与美元弱势表现有关。近期,市场普遍预期
受美联储调控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即将见顶,市场对美元的抛售加大,导致美元下跌过快。据了解,欧元兑美元在周一创出6周以来新高,昨日也仅小幅回落,加元则创下了14年新高。在这样的背景下,人民币兑美元升值也是市场的合理反映。在幅度上,体现了渐进性原则。同样在昨日,日元兑人民币为6.7399,欧元是9.6515,比前一交易日分别贬值了0.88%和0.98%。

  近期,

人民币汇率在一周连番升值颇引人注意,市场起初猜测央行可能会再调汇率,但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的讲话否认了这一点,也否认了央行近期将扩大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的说法。也就是说,央行近期即便要增加汇率灵活性,也只是在0.3%的日波动范围内做文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