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淡化短期涨跌追求长期增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8:51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王军北京报道

  临近年末,业内流行谈论年度投资策略,诸多研究机构不断发布报告探讨2006年可能存在的投资机会。但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经理童国林表示,市场时时刻刻在变化,很难说有管用一年的投资策略。

  他指出,人们很难预见一年的机会究竟在哪里。就拿2005年来说,事实上最大的投资机会在于国债市场,遗憾的是2004年底几乎没有一家研究机构预见到这一点,绝大多数的股票型、配置型基金的收益率都远远低于国债指数或债券基金的收益率。所以,2006年不仅应该关注股票市场的投资机会,还要关注其他市场,特别是ABS、MBS、权证等的投资机会。

  因此,很难说有管用一年的投资策略,市场时时刻刻在变化,投资策略也应该与时俱进,最好还是讨论当前的投资策略较好。就当前来说,金融、地产、

能源、商业等无疑是市场的投资重点,但是要密切关注市场的变化。

  他认为更重要的是,要把握投资的精髓:挖掘投资机会,回避市场风险,追求资本的时间价值最大化。要逐渐淡化市场的短期涨跌,追求中长期的资本增值。所以,童国林表示,该基金也将逐步调整投资思路,谨慎对待类别资产的配置比例变化,更加注重组合的优化,以降低组合的波动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