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统计显示粤储蓄存款增长14.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9:5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朱桂芳) 据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昨天向本报独家披露的统计数字,11月份我省金融运行依然呈现良好态势,票据融资带动贷款总额大幅增长,个人住房贷款增量也明显回升;各项存款保持较快增长,储蓄存款仍是存款的主要增长点,企业存款增速平稳;外汇存款继续回升。

  新增贷款550多亿元

  截至11月末,全省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3033.4亿元,同比增加11.5%。当月本外币各项贷款新增550.4亿元,同比多增339.7亿元;其中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比上月增加618.3亿元,同比多增492.8亿元。

  统计分析,票据融资是11月贷款增长的主要构成,11月人民币票据融资新增492.4亿元,同比多增459.7亿元。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各家银行加强了对个人住房贷款的营销,审批力度比前几个月有所加大,使当月中长期个人消费贷款增加55.7亿元,为今年来月度最大增幅,同比也多增6.3亿元。人民币基建贷款增加35.7亿元,同比多增5.4亿元,投放较多的行业包括电力和

房地产行业。

  股市低迷使储蓄存款大增

  至11月末,全省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7501.4亿元,同比增加14.6%。当月本外币各项存款新增490.8亿元,同比多增11.4亿元;其中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比上月增加475.0亿元,同比少增104.9亿元。11月份储蓄存款仍是存款主要增长点,而活期储蓄存款增幅最大。

  据分析,造成储蓄活期存款出现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有几方面:一是股市持续低迷,

理财产品赢利水平降低,居民纷纷从股市、基金和相关
理财产品
退出,回流到银行的资金以活期存款形式继续观望,等待更好的投资机会;二是近期一些地方农村的征地款和青苗款陆续到位,相当部分被存入活期储蓄账户;三是年底前夕,各类批发市场处于交易旺季,相关企业、个体户资金回笼速度加快,外来客户增多也带入大量采购备用款,较多款项通过储蓄账户进出,促进活期储蓄存款增长。

  此外,受上月央行上调境内美元、港币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政策效应因素继续作用,外汇存款继续回升,11月末,广东省金融机构外汇存款比上月增加2.1亿美元,达到267.9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