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黑龙江工业增加值增幅创7年来同期最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6:38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13日电 (记者 孙英威) 黑龙江省今年积极推进产业调整和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使工业生产保持了持续较快增长,速度与效益同步提高。记者从黑龙江省发改委获悉,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024.1亿元,同比增长14.6%,是1998年以来的同期最高增幅。

  自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实施以来,黑龙江省的石化、机械、食品、煤炭、森工
、医药等六大基地建设持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上半年,六大基地的产值增长28.8%,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94.8%,推动工业生产增长27个百分点。

  今年上半年,黑龙江省主要工业产品产量大幅度增长,在重点观察的28种产品中,产量上升的有19种,其中轮胎外胎、焦炭、中成药、生铁、钢材等产品产量增幅较大。全省工业共实现利税689.7亿元,同比增长39.8%,其中利润490.5亿元,增长47.8%。地方工业利税和利润分别为78.8亿元和28.2亿元,增长34.3%和52.8%。

  目前,黑龙江省正在推进改革的106户国有企业中,已有8户企业完成改制,20户企业改制取得实质性进展,11户企业破产预案上报国家,33户企业破产项目通过国务院国资委初步审查。(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