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银监会 > 正文
 

央行银监会清理首批110件规章文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1:2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 唐福勇 12月22日北京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今天共同对外发布公告,对原由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部分金融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清理。

  此次第一批共有110件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了监督实施、解释、修改和废止,清理
工作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法》、《银行业监督管理法》和《商业银行法》等三个法进行。

  其中,原由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切实加强商业汇票承兑贴现和再贴现业务管理的通知》等11件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包括关于禁止银行资金违规流入股票市场的通知;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暂行办法等,由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监会按照各自的法定职责对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的有关事项负责监督实施、解释,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监会共同修改、废止。

  原由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商业银行设立同城营业网点管理办法》等61件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包括印发《关于向金融机构投资入股的暂行规定》的通知;信托投资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等,由中国银监会负责监督实施、解释、修改。

  原由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授权分行、营业管理部审核批准外资银行驻华代表处展期申请的通知》等38件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包括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金融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颁布后外资金融机构市场准入有关问题的通知等,自公告之日起废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监会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