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深发展 > 正文
 

深发展新方案分红概率提高 基金仍表态三个坚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3:25 第一财经日报

深发展新方案分红概率提高基金仍表态三个坚决

  深发展股改方案中触发定向派发特别红利的价格区间从5.50元缩至1.50元

  本报记者 田宇 发自深圳

  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1.SZ)今日公告调整其股改方案,触发定向派发特别红利的价格区间已从原来的5.50元缩窄至1.50元,新方案已提交深圳证券交易所。而一些流通
股股东对修改的方案还是不太认可。

  根据方案,深发展股价如果在8.75元以上,该行将在一年内对流通股股东定向派发特别红利,上行触发价格较原来的10.75元调低了2元;如果一年内股价下跌,调整后的下行保护价格是7.25元,较原方案的5.25元提高了2元。股改方案的其他条款不变,每10股所获得的现金依然为最高不超过0.48元(含税)。

  深发展方面表示,在股改初步方案公布后,该行认真听取投资者意见,并对有关情况作出说明。部分投资者对银行面临的现实限制条件较为理解,但希望收窄上下行价格的区间。价格区间收窄后,现金红利派发的概率显著提高。该行认为,这是在现实条件和限制下对流通股股东表示出的积极回应和诚意姿态。

  深发展方面还称,该行和非流通股股东充分理解并尊重股权分置改革,相关各方作出巨大努力,以达成一个可接受的方案。真正值得股东关注的是银行的未来,因为这才是所有股东的根本利益所在。为此,该行必须首先完成股改、募集资本,才能展开银行和所有投资者所期待的光明前景。股改完成后,该行将着手通用电气的引资并开展其他资本募集工作。这些都将推动2006年和2007年公司银行和零售银行的健康成长。

  股改方案调整后,《第一财经日报》采访了持有深发展的一家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该人士表示,经过综合考虑,还是不太认可这种形式的方案。当被问及会如何行使表决权时,该人士以三句话表明了他的态度:“我们坚决维护股权分置改革的严肃性;坚决维护A股7000万流通股股东的合法权益;坚决维护上百万基金持有人的合法利益。”

  巨田证券研究员刘强认为,新方案比市场预期的稍好一点,流通股股东获得补偿的可能性有所提高。他表示,市场应该站在公平的角度,兼顾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双方的利益并且从长期投资出发来考虑这个方案。他预计,复牌后深发展的股价极有可能出现下跌,但不太可能是连续下跌。

  5月26日深发展收盘价为8.78元,股票将于6月12日复牌。

小调查


1、您如何看待深发展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
非常满意,勿需更改
部分满意,需要完善
完全反对,推倒重来

2、若深发展进行股改方案投票,您将如何投票?
赞成
反对
弃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