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深发展15亿贷款案 > 正文
 

深发展声明周林未被捕 其人身自由并未受到限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03:18 第一财经日报

深发展声明周林未被捕其人身自由并未受到限制

  本报记者 田宇 发自深圳

  深圳发展银行(下称“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1.SZ)于昨日向媒体发出声明,对于有媒体刊登“深发展前任行长、董事长周林被捕”以及称“深圳市国资委有可能接盘深发展不良资产”的报道表示,该文所述内容严重失实。

  一家媒体昨日报道,指深发展前任行长、董事长周林由于15亿元贷款案在北京被捕;又称2005年12月,深发展与深圳市国资委沟通,希望深圳市国资委出资16亿元接盘深发展40亿元不良资产,并指如果协议达成,将会缓解深发展目前紧张的现金流,令股改提速。

  在相关新闻见诸报章、网站后,《第一财经日报》向各方进行了求证。来自于深圳市国资委和深发展有关人士的消息透露,目前仍然可以电话联络到周林,这表明至少现在其人身自由并未受到限制。

  而深发展希望深圳市国资委出资16亿元接盘深发展40亿元不良资产的传闻则反映出市场对于深发展股改的种种关注和猜测。事实上,该传言出现在深圳

证券圈内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起因是有一种说法称,深圳市政府与新桥投资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时,曾有一份关于新桥进入前产生的不良资产处理的补充协议存在,但该说法至今尚未获得证实。

  一些市场人士对这种说法持怀疑态度。他们认为,在新桥进入前,

股权分置改革尚未开始。所以,即使存在剥离不良资产的约定,也不应成为目前深发展股改的先决条件。虽然之前深圳市政府下属企业为深发展第一大股东,但累计持股量也较为有限。

  据一位券商分析师向记者透露,深发展的股改方案已经上报了两次,但均未被深交所接受,目前正在进行完善以准备第三次报送。而据记者最新了解到的情况,深发展的股改方案已基本完成,估计将于近期上报。其方案的主要内容是,由深发展的法人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派送包括认股权证和认沽权证在内的多份权证。

  与其他已进行股改的上市银行不同的是,深发展的方案中可能没有向流通股股东送股的内容。

  上述券商分析师认为,即使深发展的方案中没有向流通股股东送股的内容也在市场的预期之中。因为深发展非流通股比例太低,19亿的总股本中流通股为14亿股,只有5亿多的法人股,非流通股仅占总股本的27.57%,而其中新桥持有17.89%。同时,非流通股比较分散,大股东持股量小且又是以溢价受让的原始发起人股,这种情况下不太可能采取送股方式,否则控股权将出现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