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深发展 > 正文
 

股民机构纷纷用脚投票 深发展零对价可能零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0:12 中华工商时报

股民机构纷纷用脚投票深发展零对价可能零通过

  □本报记者魏好勇

  股民机构纷纷用脚投票

  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零对价”的股改方案出台仅仅几天,反对声却是一浪高过一浪。中金管理公司刘先生分析说,由于股改方案不合理,以前不少公司股改方案曾被股民
斩落马下。从目前反映情况来看,股民的反对声音如此强烈,深发展的“零对价”方案通过率很可能也是零。

  一流通股股东张先生看到本报系列报道后致电记者时说,在中国进行股改却打着美国的投资者旗号,根本没把中国的投资者放在眼里,当初新桥收购深发展时的价格每股仅折合人民币3.55元,而普通投资者购买的时候却在5元以上,甚至十几元!不支付对价就想全流通,获得巨大的股权增值,这显然说不过去。

  张先生表示,他周围的许多流通股股东对此也是意见冲天,他们准备联合起来一起声讨。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已有几个地方的流通股股东联合起来征集投票权,由于流通股占到深发展总股本的70%以上,流通股股东的声音将起着重要作用。山东的流通股股东也将于下周开始征集投票权,而这些投票均是清一色的反对票。

  浪潮投资王先生认为,由于目前处于沟通时期,机构投资者的作用也十分重要,由于中小股民的呼声甚高,几大基金公司自然也不会被动接受“零对价”方案,一定会在投票期间站出来支持股民的讨伐行动。

  新浪网专门针对深发展股改方案做了网上调查。记者看到,截止到6月7日上午,共有11803人参加了此次调查,在如何看待深发展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一栏显示:投完全反对、推倒重来的股民有11086人,占到投票人数的93.93%;非常满意、勿需更改的人只有区区442人,占总人数的3.74%。在如何投票一栏反对声音也是异常明显。反对人数为11043人,占总人数的93.56%;赞成人数571人,占4.84%。

  深发展7日发公告称,由于相关股东关于股权分置改革最终方案的确定尚未达成一致意见,深发展不能按原定计划披露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沟通协商情况和结果。根据有关规定,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延期披露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沟通协商情况和结果,股票继续停牌。

  刘先生认为,股东的反对声音已是再明显不过了,深发展如果能够听取股民和机构的声音,及时调整方案才是最明智的选择。否则,如果中小投资者一致反对,“零对价”方案通过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到时再调整就晚了。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由于股民和机构的呼声强烈,证监会领导对此也是高度重视。届时估计也不会让其通过。

小调查


1、您如何看待深发展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
非常满意,勿需更改
部分满意,需要完善
完全反对,推倒重来

2、若深发展进行股改方案投票,您将如何投票?
赞成
反对
弃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