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行家看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16:44 中国经营报

  作者:来成、综编

  朱平(广发基金副总经理):市场估值仍处于底部

  如果从价值投资的角度看,今年与往年有很大的不同,主要表现在两点,一是估值,现在的股市从1000点上涨至今大约有25%的幅度,应该不高于股改对价的幅度,也就是说大盘
到目前为止的涨幅其实只是消化了股改对价,其估值水平与1000点是相当的,这是今年股市与前两年最大的不同。第二个不同是今年全流通已是定局,市场化的发行会使股票可以随时供给,因此资金只能向价值型股票集中,也可能说是与国际接轨。

  现在大盘最有可能的方向只有两个,一是像前两年一样深幅调整,并伴随一定程度的恐慌,直到投资者总体亏损为止;另一个是以估值为基础,大盘在价值区域内震荡。

  如果大盘选择第二个方向,那么就像上面分析的那样,目前市场的估值不仅低于前两年市场调整的底部,也很可能比国际市场比如H股市场要低,因为H股市场在2006年已经上涨约20%。这种选择意味着大盘可能不会重复前两年的走势,而以盘整来代替。

  童国林(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基金经理):三条投资主线逐渐清晰

  从去年第四季度以来,A股市场开始逐步回暖,但上周上证综指在千三附近经历了大幅震荡,牛市的预期遇到了严峻考验。我们注意到,跌势中仍有不少股票不断创出新高。这种情况表明,这个阶段基金的首要任务应该是提高资产配置效率,仓位的控制可能暂时可以放在第二位。

  近期令人感到兴奋的是,市场所展现出来的未来发展方向似乎都是市场所希望的,三条主要线索已经相对清晰。

  第一条线索是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境外投资者以空前的热情积极投资A股股票,我们频频看到G宝钢、G上港等蓝筹股被QFII重仓买入,其仓位甚至已经远远超越了基金的持仓,尤其是以地产和银行为主基调的人民币资产类股票,其股价早已超越了分析师曾经定下的目标价,品牌、服务、网络、基础设施和商业类人民币资产也面临着不断被投资者重新估值的机会。

  第二条线索是资源类股票。“凡是中国缺的、要进口的,价格都会涨”,这个定律看来在很长一段时间还将有效。在高石油价格时代,煤炭、天然气和有色金属资源,甚至电解铝、糖、农产品、土地等都将成为稀缺的资源。

  第三条线索同样明显。在宏观经济增速逐步回落过程中,先进制造、技术创新、科技和生物类企业将是投资者在“十一五”规划期间关注的重点。此外,收购兼并和重大资产重组也将成为投资的亮点。

  伍军(中银增长基金经理):股改效应将在“两会”后减弱

  股市在一季度大幅快速上涨之后,2006年二季度的行情非常有可能迎来一个相对复杂的调整阶段。在两会之后,市场会出现休整。绩差公司的报表可能集中释放,

汇率变动的滞后效应也有待市场评估。前期推动市场上涨的股改效应会逐渐减弱。因此,二季度的市场极有可能在前期快速拉升的背景下,进入一个自我矫正的阶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