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湘财荷银:有望继续反弹 关注基本面较好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9:36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2005年8月31日(周三)大盘维持强势调整,在低价股补涨行情的推动下,大盘震荡攀升,个股活跃程度明显提高。沪综指收于1162.79点,上涨16.41点;深成指收于2950.43点,上涨40.62点。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温和放大,两市共成交163.18亿。从盘面情况来看,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指标股表现平平的情况下,
医药、商业、石油、中小板等板块异常活跃,资金操作力度明显加大,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而ST板块个股延续近两日的弱势向下调整,成为市场做空的主要力量,G板股票经过昨日的短暂表现后又趋于平静。综合来看,大盘指标股的止跌启稳对短线大盘的反弹提供了较好的基础,再加上半年线仍然对股指形成较有力的支撑,在股改全面铺开的预期下,投资者可多多关注行业基本面较好的个股,为后续行情做准备。

  宏观经济:

  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黄湘平日前表示,目前已有7家创新试点券商报送了创新方案评审申请材料,协会近期将对一批重点创新方案进行研究论证。此外,协会已组织召开了外汇资产管理业务创新方案的评审会,逐步推出业务创新的试点。

  在推动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的同时,规范类券商评审工作也开始启动。目前已有8家证券公司向协会报送了申请材料,评审小组正抓紧进行审核,条件成熟时即展开规范类券商的评审工作。

  黄湘平是在协会三届四次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时透露上述情况的。他说,目前创新试点工作进展顺利,为加强对创新试点券商的持续评价与检查工作,协会已分三次对第一、二批通过评审的中信、中金、光大、东方、广发、国信、招商等7家公司进行回访检查。

  同时,为了提高创新类券商的透明度,协会拟订了《从事相关创新活动证券公司信息披露指引(试行)》,该《指引》的草案已征求了证监会的意见,考虑到规范类券商评审通过后也涉及信息披露问题,协会将统筹研究两类券商信息披露的需要,对信息披露指引再做修改后择机发布。

  黄湘平说,今年下半年协会将继续按照券商综合治理及分类监管的总体思路与安排,做好两类券商的评审工作,加强对试点券商的持续检查和年度考评,控制和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确保试点券商的创新主体资格持续符合有关要求;加强对规范类券商的持续检查和信息披露的监督;逐步建立和完善创新类和规范类券商资格评审、持续评价及信息披露制度;鼓励具备条件的公司经过评审成为创新类或规范类券商,根据市场需要和自身实际逐步做优做强。

  在业务创新方案的评审中,先行评出一批论证充分、风险可控、监管安排到位、易于操作的业务创新产品,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同时,逐步推动券商组织创新。通过创新方案评审工作,进一步完善创新方案评审的机制和流程,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建立健全符合行业实际情况的产品创新、业务模式创新和组织方式创新机制,促进证券公司在充分评估风险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创新活动。

  谈到证券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的发展时,他说,下半年要积极准备非公开发行公司股份进入证券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进行代理报价过户的试点。同时,要制定《主办券商督导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工作指引》,完善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信息披露制度,提高主办券商信息披露督导工作质量;做好今年退市公司股份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的工作。(中证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6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