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商业银行准入基金业 > 正文
 

银行基金外方高管:基金经理判断不受他人左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3:31 金时网·金融时报

  FN记者 刘国水

  随着近日国内首家由上市银行与全球专业资产管理公司合资的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正式开业,及其精选基金获准发行,首批银行号基金大步流星循序入市。而作为银行号基金的首位外方老总,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总经理、亚洲知名基金经理雷贤达一经亮相,就引起各方积极关注。

  由外方高管担任合资基金公司总经理,在国内17家合资基金公司中鲜有,在银行号基金中则是第一位。对此,雷贤达认为,这更凸显了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合资基金的独立性和对资源优势的认识。在外界看来,渠道和客户资源是银行号基金的最大优势;但基金业内人士则认为,基金公司毕竟是要靠业绩和服务来提升竞争力的。

  雷贤达表示,我们强调引进和消化国外经验,并注重在公司内部与股东之间的配合,以及全球基金经理和研究人员之间的交流及研究成果的共享。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内地首家境外上市的股份制

商业银行,业务涉及保险、信托、证券和基金等各方面。施罗德集团在全球25个国家进行资产管理业务,拥有250多位基金经理和专业分析师。他坚信,建立在这样的国际化、集团化基础上的资源整合,能够提供更加全面、深入的研究成果,而这样的投资研究平台也能保证为投资人提供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据了解,雷贤达是香港资深的亚洲市场基金经理,拥有20多年资产管理经验,1985年加盟施罗德宝源资产管理(香港)公司,并长期担任副主席,期间管理的宝源亚洲基金和香港基金业绩卓越。雷贤达对中国市场并不陌生,几年前他就参与了《证券投资基金法》的起草工作。

  作为亚洲市场战绩辉煌的基金经理,此番进军内地基金业,将如何构建交银施罗德的投资理念?雷贤达表示,宏观经济和基本面的分析是最重要的,要以此基础去发现个股价值。

股票和债券市场本身效率不高,由此所带来的投资机会需要基金经理积极主动地运用恰当的资源和持续严谨的方法来捕捉。所以,宏观经济和股票基本面的分析在投资中至关重要。雷贤达信奉的是长线投资策略,他表示,在选股过程中,一定要坚持独立研究,坚信自己的研究结果,不为市场短期的潮流所动摇。

  对国内目前的市场行情,雷贤达表示,行情低迷的情况只是暂时的,因为宏观经济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股市制度改革也在积极推进中,未来必将出现一个上升时期。此外,目前A股平均市盈率处于历史上的较低水平,特别是部分素质优良的上市公司不仅财务状况稳定,主营业务发展健康,同时估值已经进入合理区间。这些都为股票基金的发行创造了良好条件。

  雷贤达指出,交银施罗德精选基金的投资目标是,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客户实现长期的资产增值。他强调,控制风险在新兴市场投资中是最关键的,特别是在目前国内避险工具缺乏的情况下。因此,交银施罗德会在低风险、高回报的市场行情下,追求更好的投资业绩和净值增长率,而在风险比较大的市场行情下,采取相对保守的策略,以保证资产安全为前提。

  据记者观察,自银行号基金启动以来,业内基金人才呈现向银行号基金公司流动的趋势。据悉,交银施罗德除了从施罗德方面引入人才外,也邀请了众多本土经验丰富的国内顶尖基金经理加盟。

  作为亚洲市场的知名基金经理,雷贤达称,优秀的基金经理须具备以下能力:首先是对宏观经济方向要有准确的把握,方能保证整体投资方向的正确性,有效回避系统性风险;其次是对行业发展动态要保持敏锐的感觉,能够判断投资组合中行业构成是否合理,是否具有持续增长的空间;第三是拥有优秀的股票分析能力和市场前瞻性、有独立的意见和看法;最后一点对于一个基金经理来说更重要,那就是基金经理一定要坚信自己的判断,不被市场或者同行的行为所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8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