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国泰基金:温和胶着期待破局 有望再破千二(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9:34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下周投资策略

  下周市场展望

  本周的市场缩量小幅上涨依然可以看作上周上攻1200点整数关后调整的继续,并不意味着本轮行情的结束,同时我们认为下周市场仍会呈现振荡整理的格局。在完成了时间和空间的调整要求后有望再度上涨,特别是全面推开的股改进程和后期资金供求关系的演变是决定行情高度的关键。

  对于本轮行情趋势的演变,我们依然从行情启动的促使因素来考虑。本轮行情的启动最大的因素来自于政策的推动以及市场资金供给的改善。在政策方面,本周三出五部委出台《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和周末迅速出台的《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符合我司在本周三《国泰快讯》中的预测。这些政策信息一方面明确了管理层对A股市场股权分置试点成果的肯定,表明了要积极、稳妥推进股改的决心和原则;另一方面管理层也从市场实际出发,通过开拓上市公司增持股份的资金渠道、支持绩差公司重组等多方面创造有利于市场稳定的条件。一个有信心、稳定的市场是各方面都愿意看到的局面,目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市场将延续,这是我们判断大盘后期走势的重要因素。

  因而,我们认为,市场整体还将维持比较强势的特征,下周短期的调整是有利于行情延续的,下周市场将会呈现振荡整理格局,我们坚持认为1200点整数关将再次突破。

  本周基金动态

  ◎ 8月26日国泰基金管理公司公告,旗下国泰金龙债券基金将于8月31日分红,本次分红向基金持有人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12元,这是该基金自2003年12月5日成立以来的第三次分红,累计分红将达到每10份0.42元,其分红收益远超过同期的银行定期存款收益。

  ◎ 根据2005年上半年基金半年报显示,机构持有的

货币市场基金的份额和比例大幅攀升。机构持有基金的比例首度超过50%,达到50.45%。同时陆续公布的
封闭式基金
半年报则显示,封闭式基金的持有人群体正在发生"巨变",保险资金和券商自营继续退出,QFII、社保、券商
理财
产品和个人投资者蜂拥而入,积极"接盘"。

  ◎ 据深交所消息,刚刚结束发行的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总募集金额8.7亿元,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7000多户,其中深交所场内募集金额3.4亿元,认购户数逾3000户,达到总募集金额及户数的40%。据了解,自深交所上市开放式基金(LOF)业务推出以来,已有9只开放式基金通过深交所基金销售与交易平台完成发行,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的场内认购比例最高。

  ◎ 博时稳定价值债券投资基金于8月19日募集完毕。此次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为30850户,共募集45.79亿份基金份额,其中,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自我认购5000万份。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募集工作于8月25日结束。本次募集有效认购户数为8533户,共计基金份额1,025,106,827.47份。

  ◎ 椐友邦华泰基金公司披露,该公司股权变更事项日前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该转让完成后,其外方股东AIG Global Investment Corp.(AIGGIC)持股比例将升至管理层规定的49%的上限,同时也使友邦华泰成为市场上第四家外方持股至49%上限的基金公司。友邦华泰股东及出资比例为,华泰证券49%、AIGGIC49%、苏州高新2%。目前,相关股权变更的后续审批手续正在加紧办理中。

  ◎ 8月22日有华夏、银河、银华等8家基金公司近40只基金公布权证投资方案。8月22日宝钢3.877亿份的认购权证挂牌上市交易,由于宝钢、长电权证的基金持仓达45%,基金投资权证的头寸较大,所以基金投资权证的策略备受关注。根据证监会的规定,基金公司在运用基金财产主动投资权证之前,必须向证监会上报权证投资方案并进行公告。因此,在权证投资的申请方案获批之前,基金公司不能主动投资股改权证。

  ◎ 8月成为基金分红的火热月,在分红的开放式基金中,债券型基金成了主力军。国泰金龙债券、招商债券、大成债券、富国和南方宝元都分别宣布分红,其分红的比例也高于股票型基金。业内专家表示,今年到目前为止,上海国债指数的涨幅超过12%,这是目前债券基金密集分红的原因。

  本周要闻解读

  一、《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要点摘录

  ◎ 股改试点顺利完成,政策预期和市场预期逐渐趋于稳定,总体上具备了转入积极稳妥推进的基础和条件。中国证监会将制定《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规范股改工作

  ◎ 鼓励上市公司或大股东采取稳定价格预期的相关措施,通过大股东股份质押贷款、发行短期融资券、债券等商业化方式,为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股份提供资金支持;鼓励在股改方案中做出提高上市公司业绩和价值增长能力的组合安排

  ◎ 改革要积极稳妥、循序渐进,成熟一家,推出一家,实现相关各方利益关系的合理调整。根据股改进程和市场整体情况,择机实行“新老划断”。完成股改的上市公司优先安排再融资,可以实施管理层股权激励

  ◎ 对于同时存在H股或B股的A股上市公司,由A股市场相关股东协商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对于绩差公司,鼓励以注入优质资产、承担债务等作为对价解决股权分置问题

  ◎ 推出以改革后公司股票作为样本的独立股价指数,研究开发指数衍生产品。完善协议转让和大宗交易制度,在首次公开发行和再融资中引入权证等产品

  ◎ 支持券商综合利用各种可行的市场化融资方式,有效改善流动性状况;继续完善鼓励社会公众投资的税收政策;推动企业年金入市,扩大社保基金、QFII入市规模,放宽保险公司等大型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比例限制

  二、近期市场热点的发展

  目前推出全面股改契合市场时机,我们预计市场将维持乐观的走势。

  近期市场的热点将体现在三个方向:

  1、是对价能力比较强的上市公司,比如部分蓝筹股具备较强的对价能力,华能国际、上电股份、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

  2、是资产重估增值巨大的上市公司,尤其是商业类上市公司房地产价值重置将有巨大的增值空间,如新世界、益民百货等;

  3、是当地政府股该意愿强烈的地方上市公司,如上海市政府、深圳市政府,这些本地股数量较大,并有板块效应。

  三、关注上市公司价值,积极调整结构

  中期来看,我们仍关注三季度和四季度宏观经济的状况,并对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增长持谨慎态度,关注上市公司业绩水平和内在价值的提升。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重要声明:本周报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不保证该信息未经任何更新,也不保证本公司作出的任何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在任何情况下,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在任何情况下,我公司不就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对任何投资作出任何形式的担保。我公司及其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并进行交易,还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争取提供投资银行或财务顾问服务。我公司的关联机构或个人可能在本报告公开前已经使用或了解其中的信息。本报告版权归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所有。未获得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