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湘财荷银:大盘技术调整 后市有望出现新的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09:20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2005年8月19日(周五)大盘承接上一交易日的下跌惯性跳空低开,股指在下探半年线位置之后起稳反弹。沪综指收于1150.18点,上涨2.14点;深成指收于3002.14点,上涨0.74点。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急剧下降,但交投仍显活跃,两市共成交230.47亿。从盘面情况来看,经过昨日整体大幅下跌,个股出现明显分化,除了超跌低价股继续上演领涨行情之外,
数码网络、聚友网络、海虹控股等网络科技股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成为市场多方力量的主力军,而沪深本地股、中小企业板块个股以及与股改概念相关的准试点股均出现了较大的调整压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指标股多维持宽幅震荡整理的走势。综合来看,目前大盘仍处在技术调整的阶段,近期市场热点板块的层出不穷维持了市场人气,在基本面支撑的情况下,后市仍有可能挖掘出现新的投资机会。

  宏观经济:

  中国保监会日前颁布《保险机构投资者债券投资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保险机构投资国家信用债券可自主确定投资比例,投资企业债的比例从目前不得超过当月末总资产的20%提高到按成本价格计算不得超过该保险机构上季末总资产的30%。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保监会进一步推动保险投资结构转变,提高保险投资证券化程度,增强保险投资核心竞争力,促进债券市场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保险资金债券投资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暂行办法》将保险资金可投资的债券品种按照发债人的不同重新划分为国债、金融债券、企业债券三大类,并增加了商业银行金融债券和次级债券、商业银行次级定期债务、保险公司次级定期债务,以及于今年初批准发行的国际开发机构人民币债券等。

  《暂行办法》明确,建立债券投资第三方独立托管制度,通过发挥托管人的独立监督作用,防止出现债券资产挪用风险。保险机构要建立债券发行人和债券的风险评估系统,对信用状况进行持续跟踪评估,并根据信用状况变化调整投资比例。保险机构投资债券如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将限制或暂停其债券投资资格,依法给予处罚。分析人士认为,《暂行办法》以风险控制为核心,通过制度层面控制保险资金投资债券的信用风险,体现了监管部门监管理念和监管方式的变化。

  随着我国宏观经济快速增长和金融体制改革逐步深入,债券市场已成为社会直接融资的重要场所。保险机构作为较大规模长期资金的持有人,逐步成长为债券市场上的重要机构投资者,为推动债券市场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2005年3月,保险债券投资首次超过银行存款,成为最大的投资品种,资产结构实现了战略性转变。(中证网)

  爱问(iAsk.com)
  湘财荷银 相关网页约666,000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