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中信稳定双利基金债券投资风险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07: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王群航

  中信稳定双利基金6月23日正式发行。该基金是中信基金公司发行的第四只基金。根据契约规定,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品种,包括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可转换债券、央行票据、资产支持证券、回购以及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此类投资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该基金可以通过参与新股申购和要约收购类股票套
利等低风险的投资方式来提高基金收益水平,但此类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

  从该只基金的基本设计思路来看,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目标是在强调本金稳妥的基础上,积极追求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其投资理念主要包括三方面:一,遵循研判利率、灵活搭配、精选券种原则进行投资和组合管理,获得稳定的债券投资收益;二,结合银行间市场及交易所市场不断推出的新品种、新业务和新的交易方式,积极寻找无风险套利机会,提高基金的收益水平;三,积极参与新股申购,追求较高的稳定收益。

  该基金根据宏观经济运行状况、货币政策走势及利率走势的综合判断,在控制利率风险、信用风险以及流动性风险等基础上,采取顺势策略控制组合久期的波动范围,充分运用各种套利策略提升组合的持有期收益率,实现基金的保值增值。在久期管理上,为了充分地控制利率变动风险, 在组合久期管理上该基金采取顺势策略,及时对债券投资组合进行调整,组合久期调整上限不超过5年。

  在

股票投资方面专做新股是此基金的重要特色之一。由于一、二级市场价差的存在,参与新股申购能够取得较高的固定收益。通过对过往新股发行上市的数据分析发现,新股上市首日卖出可获得股票市场无风险的固定收益。该基金为获得目前股票市场存在的固定收益,将在充分研究新发股票基本面的前提下,参与新股的申购, 在所得新股上市一个月内全部卖出。该基金虽然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产品,但并不直接参加二级市场的投资运作,因此,很多股票二级市场的风险可以完全杜绝。

  该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其长期平均风险和预期收益率低于混合型基金,高于

货币市场基金。其业绩比较基准设定为80%×中信全债指数+20%×税后一年期定期
存款利率
。该基金将适合以下三类人群:追求资产保值增值的个人投资者;稳健型的机构投资者;规避股票市场波动、寻求资产配置的投资者。

  与市场上现有的同类型基金相比,中信稳定双利基金有两个值得关注的地方:一、该基金的总体风险程度较小,总的来看,该基金业绩的稳定性将会高于很多同类型基金。二、此基金未来的赎回款到账速度较快,流动性的提高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十分重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