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基金专家王群航专栏 > 正文
 

偏股型基金领先市场 银华88指数基金中一马当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00:55 中国银河证券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中心 王群航

  上周,股票市场已经在前期的重创之后苏醒,全周5个小连阳的上涨,推动股指重新开始顽强地攀升。周末,沪市综指收于1605.71点,周涨幅为1.97%;上证50指数收于1061.41点,周涨幅为1.34%;深市综指收于415.36点,周涨幅为2.08%;深证100指数收于1423.4点,周涨幅为1.96%。

  在一片升息的预期声中,债券市场的总体走势继续疲软,上证国债指数、企债指数分别收于109.38点和118.73点,国债指数下跌0.24%,企债指数再跌0.29%。

  股市、债市的行情虽有分化,但基金的总体收益情况仍然比较好。从公司层面上看,大成、招商、长信、金鹰、巨田、融通等公司旗下基金的业绩较好。

  一、股票型基金

  股票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1.96%,全体基金的净值增加,总体绩效情况较好。巨田基础(资讯 净值 论坛)、南方稳健(资讯 净值 论坛)、申万巴黎新动力(资讯 净值 论坛)、金鹰成份、广发小盘(资讯 净值 论坛)等5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高于4%;另有国联优质、大成价值(资讯 净值 论坛)、银华核心等10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介于3%至4%之间。在这样的基础市场行情背景下,这么多的股票型基金能够取得高于基础市场行情涨幅较多的净值增长率,既较好地展现出了此类基金的类别特点,也较好地显现出了其中的部分基金具有较高的股票投资管理能力。

  二、指数型基金

  指数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1.64%,全体基金的净值随市场一起增长,银华88(资讯 净值 论坛)再一次以2.04%的周绩效表现在此类基金里一马当先。此类基金有这样的绩效表现很正常,因为它们的主要投资方法就是基本保持对于标的指数的拟合。指数型基金有如此良好的绩效表现,与它们特殊的产品设计、特殊的投资策略有很大的关联,也正是因为这种原因,指数型基金才是非常值得投资人关注的一个基金品种,尤其是在股票市场行情值得看好的时候。

  三、偏股型基金

  偏股型基金在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2.18%,全体基金的净值增加,总体绩效表现在各个类别的开放式基金当中最好。融通行业(资讯 净值 论坛)、大成精选(资讯 净值 论坛)、华夏红利(资讯 净值 论坛)等6只基金周净值增长率高于3%。顾名思义,此类基金是以股票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其产品设计中的股票投资比例在特定的条件下也可以达到与许多股票型基金一样的高度。因此说,在股票市场行情走好的时候,在基金管理人投资表现情况良好的时候,此类基金的总体绩效水平同样可以达到甚至超过股票型基金。以此说,偏股型基金是十分值得广大投资者重视的一个基金类型。

  四、股债平衡型基金

  股债平衡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是1.16%,全体基金的净值增长,总体绩效情况良好,招商平衡(资讯 净值 论坛)、华安宝利(资讯 净值 论坛)、华宝兴业灵活等基金的绩效表现领先。华宝兴业灵活的基金经理是魏东先生。华宝兴业灵活的投资策略是采用资产灵活配置策略,以债券投资为基础,并把握股市重大投资机会,获取超额回报。在债券投资方面,主要投资交易所和银行间债券市场上的各类债券,包括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可转债等;在股票投资方面,主要投资对象为上证180指数、深圳100指数的成分股。魏东先生认为2006年将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市场完全有可能改变中国股市长达五年的衰弱局面,他继续看好地产、银行等资产类相关行业

  五、偏债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中短债基金、保本基金

  偏债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中短债基金、保本基金的周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53%、0.67%、0.04%和0.95%,总体绩效表现情况好于前周。偏债型基金的总体收益水平相对较好,债券型基金由于其中数只基金的收益大幅度提高而带高了整个类别的收益率,中短债基金继续保持稳定的收益。国泰金象(资讯 净值 论坛)、长盛债券(资讯 净值 论坛)、富国天利(资讯 净值 论坛)、德盛安心(资讯 净值 论坛)、泰达荷银风险等基金的收益情况较好,周净值增长率均高于2%。这样的收益率虽然看起来比较喜人,但对于以债券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来说、对于整个债券市场在整体下跌的大背景来说,这样的绩效状况就值得三思了。

  六、货币市场基金

  上周末,货币市场基金的总体绩效表现情况继续良好,27只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指标超过银行定期一年存款的税后收益,即它们多数基金的业绩基准,仍然不失为较好的现金管理工具本色,整体业绩回报情况较好,七日年化收益率指标超过2%的基金有7只,即光大保德信货币、大成货币(资讯 净值 论坛)、华安现金等,这是近期少有的较高收益情况。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估计有两个,第一,由于前期赎回较多,让很多货币市场基金乘机处理掉了很多较低收益的投资品种;第二,近期央票的收益率在继续走高,不排除有部分货币市场基金持有了一些新的高收益的投资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