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封闭基金普涨格局还将继续 增持分红能力强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9:15 每日经济新闻

  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长盛基金旗下的基金同德(资讯 行情 论坛)(500039)在前一周分红后,走出强劲的填权行情,周涨幅高达3.30%。而公司旗下另一只基金——基金同智(资讯 行情 论坛)(184702)在上周四分红前竟出现抢权,前三个交易日的涨幅高达3.95%。

  湘财

证券资深分析师曹朝龙认为,在高折价背景下,此次封闭式基金的走强现金分红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动因,围绕这一线索,预计封闭式基金的普涨格局还会持续,而具备现金分红能力的基金(10余只)也有望出现更好的表现。

  据统计,除已分红的基金同德和基金同智外,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184712)、基金科翔(资讯 行情 论坛)(184713)、基金安顺(资讯 行情 论坛)(500009)、基金景阳(资讯 行情 论坛)(500007)、基金景宏(资讯 行情 论坛)(184691)等去年收益率较好的基金,都具备与基金同德差不多的分红能力,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曹朝龙表示,封闭式基金上周相对较强与股市走弱有一定联系,但价值回归乃是主要推动因素。目前,封闭式基金整体上仍处于高折价状态,其折价率的稳中有降将是二级市场交易的必然趋势。

  在具有分红概念的封闭式基金走强的同时,开放式基金则出现业绩差距拉大的现象。上周绩优基金的净值大幅增长,广发、银华、易方达等公司管理的股票型基金净值增幅靠前,其中增幅最大的是广发小盘(资讯 净值 论坛)基金,增长了4.34%;而南方稳健(资讯 净值 论坛)成长基金以0.613%的净值增长率居最后一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