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建信恒久价值股票型基金:中等风险 中等收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1:42 中国证券报

  □太平洋证券研发部 张伟明

  产品简介

  投资目标:有效控制投资风险,追求基金资产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理念:强调以研究为基础的价值投资,关注上市公司股东价值创造的能力、过程和可持续性,挖掘价值被低估的股票,为基金持有人提供稳定、持续的投资回报。

  资产配置策略:综合运用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手段,全面评估证券市场当期的系统性风险,并对可以预见的未来时期内预期收益率进行分析与预测,在此基础上制订大类资产的战略配置比例、调整原则和调整范围,并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调整。

  业绩比较基准:75%×MSCI中国A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20%×中信全债指数+5%×1年定期存款利率。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属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一般情况下其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在股票型基金中,本基金属于中等风险、中等收益的证券投资基金。

  产品分析

  管理人建信基金的外资股东美国信安金融集团拥有126年金融服务经验,2005年在利普公司(Lipper )的分类评级四个奖项中获得“总体业绩”和“混和资产”两项第一,可为该基金管理提供强大的数据库与分析工具支持;而大股东建设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则具有广泛的销售渠道。

  在国内首家采用了MSCI中国A股指数作为业绩比较基准。全球大约有3万亿美元投资以MSCI指数为基准,而MSCI中国A股指数更能全面反映市场的行业结构,这一做法符合机构投资者特点。

  在资产配置策略方面,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60%-95%,配置灵活性较大,便于根据市场变化及时优化资产结构;在行业配置策略方面,紧密跟踪行业景气周期轮动变化趋势,有利于把握投资机遇,创造更多盈利;在股票投资策略方面,首先对市场中的股票进行流动性筛选,再利用ISAR模型对股票进行排序及评分。

  基金经理吴剑飞曾在湘财荷银管理合丰价值优化型稳定类行业基金,虽然时间只有不到半年,在任职期间,该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和累计分红在55只基金中均名列第四,而且上述基金与本基金在风格上类似,都是以价值投资、稳定类为主,因此在投资理念上具有一定的延续性。

  基金经理吴剑飞认为,目前A股已经与H股估值基本接轨甚至局部低估,与亚洲周边证券市场相比,我国A股基于其内在价值的绝对估值水平已属合理范围,相当一部分股票的估值水平已经开始进入偏低状态,这为建信恒久价值股票型基金建仓提供了较好的时机。

  此基金定位于“中等风险、中等收益”,适合风险收益偏好适中、认同中长期投资理念的投资者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