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海外基金承接股票抛盘 顺着基金调仓思路选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1:10 证券日报

  □ 广州万隆

  周四深沪大盘未能延续前日止跌反弹的走势,而是再度呈现缩量整理的格局。其中上证综合指数基本在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之间窄幅震荡,波动范围仅仅8个点左右,但总体走势相对平稳,最终收出阳十字星。而深市方面,受成交量的制约,深成指基本围绕5日均线窄幅波动,并最终收出小阳线。就短期来看,目前上证综合指数在从技术形态上基本形成了小
双底的“雏形”,而双底形态能否成功构筑,关键在于短期大盘放量摆脱20天均线的压制,并重新企稳1100点整数关口之上甚至有效收复半年线的阻力。

  从盘面表现看,市场热点较为散乱,部分农业、汽车、上海本地股、重组题材股以及地产等类个股有所表现,但难以形成明显的领涨热点进一步推动人气。而前日引领大盘绝地反击的钢铁股走势出现明显的分化,除西宁特钢继续冲高强势整理外,其余钢铁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并且跌幅靠前。午盘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冲高,但未能得到其他大盘指标股的响应;而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一度上摸至2元大关,可惜市场追涨意愿不足,基本呈现高位整理格局。涨幅榜方面,香梨股份、交大科技涨停,星马汽车、中华企业、浙江富润、G科华、银河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蓝星石化等位居涨幅前列。

  其实,有几则消息值得大家的关注,首先是海外基金正承接沪深

股票抛盘。有海外基金认为,通过宏观分析,目前股市不会出现大幅下跌。若再次出现类似于2005年5月的恐慌下跌,只会给自己所管理的基金带来买入更为廉价的股票资产。海外基金普遍认为,当前正是购买廉价A股筹码的时候。其次,中国证监会基金部主任孙杰表示,近两年的实践表明,QFII制度的引入非常成功并取得良好效果。证监会将继续稳步推进QFII试点。有消息透露,现在排队等资格和投资额度的准QFII数量相当多。QFII踊跃申请额度无疑是看中了目前中国股市的投资机会。不少的QFII都表示,随着股改的顺利进行,A股市场投资价值开始显现出来。

  目前到年底这个阶段正是基金等机构调仓换股的阶段。从披露的消息来看,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不仅仅重视上市公司2005年的业绩情况,而且也开始关注2006年甚至未来几年公司的业绩增长情况。从目前的信息来看,具备确定性增长趋势的行业主要有两类:一是航天军工板块。二是受益于“十一五”规划或者说受益于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的上市公司。如节能新

能源、铁路设备、电网设备,环保产业、装备制造、3G以及重组后获得质变潜力优势的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