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市场逐级回落下探 弱势不改将再寻底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00:59 新闻晨报

  本周股市受到半年线的压制,连续出现回调,基金市场也亦步亦趋,结束了2月以来的强势格局,逐级回落下探。周四虽然市场出现小幅反弹,但由于缺乏成交量配合,市场弱势不改,再次寻求底部。

  截至周末,沪深基金指数分别报收于846.55点和750.24点,一周分别下跌1.41%和1.22%。从成交量上来看,由于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的活跃度远远超过其它基金品种,市
场成交量变化完全取决于上证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成交量的大小。总体上看,基金市场成交量前3天逐级放大,后两日迅速萎缩。本周沪深两市累计总成交金额为11.6亿元,比前一周减少了50%以上。

  从盘中看,上证50ETF虽然交易量较上市初有所减少,但成交依然活跃,同时上证50ETF本周二级市场价格相对基金净值开始出现溢价现象,这解除了部分市场人士关于上证50ETF长期折价导致基金规模缩水的担忧。从封闭式基金的情况来看,小盘基金走势明显强于中大盘基金,本周上涨的基金全部为小盘基金,其中基金兴安(资讯 行情 论坛)、景业涨幅最大,周涨幅都超过了2%;中大盘基金中指数基金表现最差,基金普丰(资讯 行情 论坛)、兴和的跌幅都超过了1.85%,景福更是以2.72%的跌幅列在跌幅的第一位。

  基金重仓股方面,本周消息面因素对重仓股的走势产生了关键性的影响,利空不断。首先是2005年海外供应铁矿石价格上涨71%,导致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重仓股相继大跌;其次建行的A+H股上市方案再次得到证实,致使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银行股强势不再;而人民币升值压力缓解和整治房地产泡沫措施的愈加严厉,使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等基金重仓股股价应声而落。在多数基金重仓股走势不振的同时,几只重仓股的龙头品种仍保持了强势,如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由于利空因素的影响仍未消除,因此基金重仓股短期仍将维持弱市。

  从目前市场情况看,基金重仓股的走势已发生了不利于市场的变化,将拖累整个大势的发展。另一方面股票指数技术指标快速下行,但短线仍未见底,同时股票指数仍受到5日均线的压制,因此股市仍将维持调整格局。基金市场仍不具备摆脱股市形成独立行情的能力,下周仍将以调整为主。

  (上海证券张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