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电广传媒成三大题材启动中线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9:58 上海证券

电广传媒成三大题材启动中线行情

  上海证券研发中心 彭蕴亮

  近期大盘先抑后扬,成交量有所缩小。在这种情况下,电广传媒放量上扬,换手率超过了前两个交易日的总和,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电广传媒后期还有机会吗?投资者应如何操作?我们从以下方面进行分析:

  一、广告收入大增

  从基本面看,电广传媒在广告经营方面取得有效突破,有望再度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其二级市场走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省内媒体广告代理业务方面,继2003年突破5个亿,达到创历史的5.78亿之后,公司2004年广告收入继续稳步上扬,有望再创佳绩。我们注意到,公司对各媒体实施了“保底分成”的激励措施,在该分成方式的激励作用之下,省内几大媒体表现非常出色,尤其是湖南卫视和湖南经视,无论是收视率还是品牌影响力,均为近年来最好。特别是湖南卫视,1-9月份的广告增量就达到1.3亿元,广告增长势头之强为全国同行所注目,这对广告分公司超额完成经营任务发挥了核心作用。与此同时,公司也十分注重把媒体的核心价值充分转化为营销的核心价值,把节目创新与客户需求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形成与媒体、客户多方共赢的格局。 同时,电广传媒不断强化营销意识,推进营销创新的成果,加强了营销的力度与深度,组织了20余次湖南电视各媒体的推介活动,对公司今年广告经营的高速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在广告收入的助推下,公司盈利能力将明显增强,从一个侧面助推了其二级市场行情。

  二、网络整合题材

  近期公司发布公告,计划增持长沙广达宽带网络有限公司和邵阳电广宽带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的股权,网络整合工作迈出重要一步,将为证券市场提供较为有力的炒做题材。按照规划,湖南省将于2007年年底之前完成全省数字电视的整体平移,作为数字电视整体平移的重要前提,其广电网络资源将会整合为一个主体。而电广传媒凭借其现有网络资源以及资本方面的优势,在整合过程中担纲领衔,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公司已成立了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小组,将按步骤对湖南省内各市、州、县的网络资源进行整合,并为下一步数字电视及其他增值业务的推进创造条件。而公告显示,公司将投资3000万元增资长沙广达公司,使所持股份增加到70%;二是出资1149.6万元增持邵阳电广宽带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使所持股份达到65%,进一步加强公司对区域内网络的整合力度。由于网络整合题材具备较强的市场号召力,其二级市场股价仍将反复活跃。

  三、机构开始建仓

  仔细分析公司披露的股东信息我们发现,部分基金、券商等主流机构已经着手对电广传媒进行建仓,将成为该股后期行情的契机所在。我们发现,在截至6月31日的股东名单当中,北京财政证券公司、融通深证100指数基金、富国动态平衡基金等机构并未出现。而在9月30日公司公布的股东名单当中,三家机构均进入了10大流通股东当中,其建仓痕迹已经悄然显现。而我们统计该股2005年1月以来的累计换手率可知,公司36个交易日的累计换手就高达132.21%,显然有机构进行了进一步收集,流通筹码有进一步集中迹象。

  从走势上看,该股自去年9.14行情后,就一直作大的箱体震荡。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大盘屡创新低过程中,该股股价重心却不断上移,显示了主力资金志在长远。我们注意到,该股备受市场关注的以股抵债方案,已经获得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在控股股东回避表决的情况下,与会的非关联股东特别是流通股东对以股抵债方案大多表示认同,会议相关议案均以超过90%的赞成票比率获得通过,这无疑显示出大部分机构对其流通股的持股信心较为坚定,对该股的后期走势构成深远影响。

  近期该股已经放量突破了前期阻力位,中线上升空间已经打开。但由于短期技术指标超买,投资者目前不宜追高,而应待其回落到中、短期均线附近再作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