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彭蕴亮:四大金刚将闪耀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9:45 上海证券

彭蕴亮:四大金刚将闪耀市场

  上海证券 彭蕴亮

  从金属资源的稀缺性以及二级市场股价方面分析,以下两只个股可作重点关注:

  1、中金岭南(000060)拥有全国最大的铅锌精矿凡口铅锌矿和国内第三大铅锌冶炼企业韶关冶炼厂,充分受益于2004年有色金属价格的上涨,业绩增长明显。1-9月份公司实现净
利润10876.0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25%。其产品电铝、精锌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注册商品,白银为伦敦贵金属协会(LBMA)注册商品。公司集采矿、造矿、冶炼、加工、科研等为一体,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4月初后开始回落,跌幅较大,目前股价已经放量突破前期阻力位,在技术性回抽之后可适当关注。

  2、山东黄金(600547)在2004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77.02%、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1.11%的不俗业绩,而2004年收购完焦家金矿和正收购的金洲矿业,将成为2005年业绩的有力保障。其中主营业务中,黄金开采、冶炼收入达到14.83亿余元,同比增长490.48%,目前该股的价值已经低估。从技术上看,该股近期底部放量明显,且先于大盘振荡回抽,调整后可重点关注。

  在政策面向好的局面下,目前大盘虽然有涨有跌,但从中短期趋势来看,上半年将继续处在上升通道当中。个股方面,以下两只个股可给予适当关注:

  3、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000708):在重组大冶特钢前,中信泰富早已在内地的特钢领域中开疆拓土了。这对于下一个重组目标大冶特钢来说可谓超大惊喜,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中信泰富进入后,必将给冶钢的业绩带来惊人变化,使黄石的财政收入大幅提高。”大冶特钢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特钢生产企业,行业优势明显。作为早在张之洞时代所建历史悠久,底子厚,生产技术力量强的华中特钢企业,大冶特钢以其钢种多,质量高,规模大而具特殊的区域性战略意义。在实力强劲,资本市场长袖善舞的中信泰富的推动下,大冶特钢完全有望整合这一重工业发达,大量需求特钢的华中地区业务,成为区域性龙头企业。近期该股底部放量,主力介入迹象较为明显,可重点关注。

  4、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55):深本地超跌科技股,基本面题材十分火暴。公司率先研制成功、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功率高亮度半导体芯片,是我国半导体照明领域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确立了其在国内的领先地位,被列为“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半导体照明产业化技术开发”重大项目,对加速启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传统的照明光源技术正在进行一场革命———世界范围内半导体照明技术将取代传统照明技术,其标志是半导体灯将逐步替代白炽灯和荧光灯。据美国能源部预测:到2010年前后,美国将会形成500亿美元半导体照明产业,将有55%的白炽灯和荧光灯被半导体替代。这个预测极大地刺激了全球范围内的半导体照明产业的竞争。二级市场方面,该股股性非常活跃,近期底部放量走强,大资金运做迹象明显,回调后可适当关注。

  从操作上看,部分业绩优秀的个股大涨之后需要一个技术性回抽的过程,投资者最好不要追高,而应待其回落到中、短期均线附近再作关注不迟。 值得注意的是,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们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