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增量资金介入基金群起反弹 可介入涨幅较小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09:45 新闻晨报

  □上海证券 张瑾

  本周是猴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在股市大举反弹之下,基金市场也表现积极。截至周末,沪深基金指数分别报收849.21点和750.30点,周涨幅分别为3.42%和3.91%。

  从成交量看,本周基金市场成交5.87亿元。虽然基金市场成交量的绝对水平仍较低
,但是本周总成交额比上周增加八成以上,尤其周三和周五两个反弹力度较大的交易日中,尾盘成交量放大相当明显,显示出增量资金集中介入的迹象。

  从盘中看,54只封闭式基金全部实现上涨,有16只基金的涨幅超过4%。其中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同益两只基金涨幅达到了5.78%和5.01%,分别位居涨幅榜的前两位。基金市场反弹行情中,两类基金表现突出,一是去年业绩突出,二级市场逆势上扬的一些小盘品种,如科汇、科翔、裕泽等基金,周涨幅都居于前列;二是去年二级市场超跌的一些大盘基金,本周反弹也较为积极。如:同益、裕隆、同盛、泰和等基金去年底跌幅几乎接近30%,而本周的反弹幅度均在4%以上。

  从基金重仓股的表现看,基金明显加大了做多力度,权重蓝筹股出现了大买单的介入。有接近三分之二的基金重仓股反弹幅度超过上证综指,石化、汽车煤炭钢铁等个股是盘中反弹的主要力量。其中去年调整幅度较大的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本周的涨幅均超过20%;在去年四季度基金明显增仓、并被众多基金集中持有的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双汇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本周涨幅也在10%以上。基金重仓股的出色表现对本周基金净值产生积极影响。

  从目前来看,股市的反弹行情进展有序,尤其从成交量变化可明显看出,原本对反弹持观望态度的一些资金也开始按耐不住,逐步介入市场。对于基金市场而言,股市的转暖是基金市场走强的决定因素之一。在基金折价率高企、重仓股表现出色、其净值逐步回升的情况下,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价值再度凸显。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折价率较高,净值表现突出的基金品种,尤其是本周涨幅较小的基金品种短线有补涨的需求,开市后可积极介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