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彭蕴亮:今天有没有重大利好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59 上海证券

彭蕴亮:今天有没有重大利好出台

  上海证券 彭蕴亮

  上证所召开“国九条”发布一周年座谈会提出今年六项重点工作促进市场发展积极研究推出权证产品;创造条件推动大的机构资金入市;与深交所合作推出统一指数。六项重点工作到底有几条利好?我们从以下方面进行分析:

  第一,继续支持、鼓励优质公司上市,进一步发展上证所蓝筹股市场。优质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是投资者分享中国经济发展成果的源泉。今年上证所将继续加强蓝筹股市场建设,努力吸引、支持业绩优良的公司到上证所上市。

  ——该举措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对市场长远发展有利。

  第二,积极开发新产品,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投资工具。将积极研究推出权证产品包括认股权证、配股权证、备兑权证和可转换债权证等。

  ——历史经验证明,权证品种是深沪两市赚钱效应最强的品种,当年的配股权证曾从几分钱涨至接近1元,如果遇到市场向好,投资者可以适量参与。

  第三,积极创造条件,推动大的机构资金入市。今年上证所将积极创造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加快推进大机构资金入市,促进社保基金、保险资金、企业年金、QFII快速入市。

  ——这是落实“国九条”的要求,推动机构资金入市

  第四,成立指数公司,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更适合的投资标杆,推出统一指数。

  ——通过指数的引导作用,引导市场加大对指数样本股的关注,但对大盘没有直接利好效应。

  第五,加快推进债券市场的发展。

  ——对股票市场影响不大。

  第六,支持基金业的发展,增加基金交易渠道

  ——节约投资者成本。

  综上,今日最新发布的六项重点工作当中,并没有构成指数“井喷”的特大利好。因此,投资者宜保持冷静观望态度,待指数突破前期阻力位后再进场不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