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昨日沪指大涨5.35% 创2年来单日最大涨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51 证券日报

昨日沪指大涨5.35%创2年来单日最大涨幅

  蓝筹群起 百亿巨量放长阳

  □ 本报记者 晓 峰

  昨日本报刊登的文章《电力发亮光 涨声迎华电》认为,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与市场低点将有可能出现在同一时间。果然,昨日市场出现了报复性反弹,一根长阳吞
没五阴,让人感觉到了春节的喜庆气氛。

  市场昨日爆发绝地大反击,大盘高开高走,人气空前活跃,成交量倍增,出现逼空走势。指数一举突破5日、10日、30日多条均线的压制,重新回到了千二关口之上,最终沪指收于1252点,上涨63.65点,涨幅达5.35%,创下自2003年1.14行情以来单日最大涨幅,成指上涨154.98点,幅度为5.05%,报收3221点,沪深成交金额分别为104亿元和63亿元,同比有一倍的放大。

  盘中热点全面开花,指标股打响多方反攻的第一枪,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单拉升为多方提振了信心,之后多方轮番表现,汽车钢铁、石化、煤炭、科技等集团部队表现出色,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凌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中科英华(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先后巨量涨停,一时间场面可谓十分壮观!

  昨日两市涨停个股接近40只,下跌股票仅有10余只。盘中明显是两种资金、两股力量在不同的领域共同推动个股上扬,早盘,主要是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大面积拉抬汽车、钢铁、石化、银行、煤炭等股票,昔日“五朵金花”重放异彩。下午,在蓝筹股板块强势不改的情形下,激发了游资的进场欲望,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中科英华为主的一些前期超跌科技股在资金的推动下纷纷涨停。

  消息面来看,深圳证券交易所日前召开落实“国九条”促进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座谈会,并提到将推七项保护公众股东措施。同时,针对近期大幅下跌局面,市场存在多个救市利好传闻,引发了投资者的遐想。还有国资委报告显示,央企2004年利润增长近六成;国税总局发出通知,下放金融企业呆帐损失税前扣除审批权限,分别对大盘蓝筹股和金融股的集体上涨提供了很大的动力。

  关于后市,有分析人士认为,昨日一阳包五阴的技术形态至少确立了又一波反弹行情的起点。最关键的一点是看似平静如水的消息面,场内却是热点量能配合的默契度较佳。前期我们认为底部已经不远,并且一再指出华电上市日可能是大盘反转的新契机,而华电国际能否象当年的长江电力一样再造中国股市低位崛起的神话,则要看市场环境的冷暖及主力资金的动向目标和决心。但在华电国际上市之前发动如此突如其来的行情,可见主力并不畏惧华电的上市压力,做多决心较为坚决。昨日是市场自11月下旬调整以来,沪市日成交量首次超过一百亿的水平,见底信号还是比较明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