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华电上市暴涨79% 基金经理预言将有跌停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4: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华电国际昨日以3.70元开盘,远远超出市场预期。随后更创出5.35元的高价,并且全日一直维持强劲走势,最终以4.51元收盘,涨幅达到78.97%。

  有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随着华电过分靓丽的登场,不应再过度关注该股,而更应关注大盘蓝筹股的筑底游戏。

  本报讯 昨日询价第一股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交易,其3.70元的开盘价本就大大超过市场2.80元的预期,此后疯狂的拉升更让人大跌眼镜。该股开盘后一路飙升,一个小时后即创出5.35元的高价。而沪深股市似乎也“没了头脑”,整体被华电股价左右,振幅加大,最终以下跌收市。

  华电昨日换手率开盘7分钟即达到30%,引起业内人士对接盘神秘资金的猜测。广州证券分析人士邝绰廷认为,华电股价的拉动将很大程度上对后来的新股起示范效应,这也很可能是主力的操作手法之一。

  有神秘资金接手华电?

  在华电开盘拉高的同时,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并没有随之展开强劲涨势,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开盘就跌去5.52%。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联通前期3元以上的底部已经非常扎实,昨日明显是机构砸盘,不排除有短线游资以拉高华电掩护其他仓位出货的可能性。

  对于该股后市,目前大多数机构都认为很难回到5.35元的高价位。“个人认为明天跌停的可能性很大,主力成本在3.75元左右”。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基金经理断言。

  而三元顾问一分析人士昨天认为,华电国际的表现已让它失去短期做多的可能性。他说,该股昨天5.25元的最高价,可能是2005年全年的最高价。

  A股股价面临结构性调整

  华电国际昨日A股价格和2.4港元的H股价格比较,超出77%,按华电A股上市市盈率14倍计算,现价已相当于22倍以上的市盈率,远高于H股的13.02倍,没有实现接轨预想。

  目前同时拥有A股和H股的上市公司共28家,其A股均价高出H股60%左右。华电国际等H股公司回到内地发A股,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海王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等A股公司分拆到H股上市,两个市场接轨的趋势已在所难免。目前香港市场,多达500只左右的股票股价在1港币之下。而A股仅出现过一只仙股,显然垃圾股价值被高估。A股股价结构调整还远未到结束的时候。 (记者杨欣 李成)

  询价制作用受考验

  昨天,华电国际的市场表现让询价制受到考验,最大的问题是,大家发现,询价制难以解决股票估值问题。

  国信证券肖建军认为,华电国际上市首日股价几乎翻番,大幅超出市场预期,说明询价并不能解决股票估值问题。

  他认为,对华电国际过度投机打破了近期新股询价对市场估值和股价定位的影响,投资者有理由担心这种投机炒作再度加深市场的调整压力;另外,华电首日过高的定价反而导致电力股和其它价值股走弱,一旦该股随后走出价值回归的行情,有可能对大盘造成冲击。(李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电新闻 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