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ETF启动 > 正文
 

上证50ETF激活市场 基金市场短线将进行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20:29 新闻晨报

  在一连串利好消息刺激下,本周市场信心有所恢复,股市再接再厉继续上行,受其影响基金指数也震荡盘高。截至周末,沪深基金指数分别报收于858.68点和759.48点,周涨幅分别为1.69%和1.77%。

  本周国内第一只交易所交易基金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闪亮登场,其推出不仅提高了基金指数与股票指数关联度,而且由于受到市场追捧,成交火爆,极大地提高了基金
市场的总成交量。本周沪深两市累计总成交金额为25.5亿元,远远超过上证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推出前的基金市场成交量。

  从盘中看,上证50ETF在上市的基金中独领风骚,成为市场的焦点,上市首日成交量即超过了11亿元,其后两个交易日成交量都在4亿元上下,同时上证50ETF的二级市场价格很好地拟合了上证50指数。

  从封闭式基金的情况来看,小盘基金仍表现活跃,涨跌幅居前的基金绝大多数都为小盘基金,其中基金隆元(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2.42%,居于首位,而基金兴科(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最大,下跌0.937%。值得关注的一点是去年业绩和二级市场走势都表现较好的“科系”和“兴系”基金,本周价格走势却落后于市场。

  基金重仓股方面,本周重仓股走势明显呈现出两阶段:第一阶段是周一、周二快速上扬。在迎接上证50ETF上市的快乐氛围中,上证50成份股都走势强劲,基金重仓股当仁不让;第二阶段是周三上证50ETF上市后,基金重仓股走势开始发生分化,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等绝大多数基金重仓股都开始调整,而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等年终业绩可能超过预期的重仓股则继续上攻。由于上证50ETF的上市,更强化了市场崇尚蓝筹的理念,再加上正当业绩公布时期,因此蓝筹仍是左右市场的主力。

  从目前市场情况看,基金重仓股在上证50ETF上市刺激的热度消退,又没有新的利好消息刺激情况下,需要短期调整。而从股票指数来看,技术指标短线已处于高位,同时指数已进入前期的成交密集区。以上情况显示,股票市场短线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基金市场由于上证50ETF上市,与股票市场的联动性更强,因此基金市场短线将进行调整。

  (上海证券 张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ETF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