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嘉实等基金公司公布年报 机构屯兵封闭式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4:36 证券日报

  家路美

  今日,嘉实、华夏、华安、景顺等基金公司公布了旗下基金2005年度业绩报告。年报显示,这些基金的业绩盈亏互现,以保险公司、社保基金、QFII为代表的机构重兵进驻封闭式基金。此外,多数基金经理对2006年A股市场持相对乐观态度。

  年报显示,这些基金的业绩盈亏互现。数只基金出现较大幅度亏损,如基金金鑫亏损3.46亿,其中股票亏损3.77亿;景顺长城鼎益股票去年亏损1600万元。而大成公司旗下的部分基金表现较为不错,其中,基金景阳去年盈利4100万元,基金景业盈利168万元。同时,基金景阳还发布了分红公告,拟10派0.31元现金,共派发3100万元,占可分配收益的91%。

  开放式基金净赎回、净申购现象并存。受持有人套利因素影响,一部分开放式基金出现了较大程度的净赎回,但与此同时,部分开放式基金也被持有人予以增持,如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出现9600万份净申购,由成立时的8.67亿增加到去年底的9.64亿元。景顺

长城鼎益
股票
基金出现1.91亿份净申购,基金份额由成立时的4.45亿份增加到去年底的6.37亿份。

  此外,机构重兵进驻

封闭式基金。年报显示,保险公司、QFII、社保基金仍是封闭式基金的持有主力。值得关注的是,基金景阳76%的持有人为机构,其中,除了人寿股份、人寿集团等国内机构投资者外,渣打、花旗、汇丰、摩根士丹利这些境外机构也集中持有众多份额。

  谈及2006年证券市场发展前景,多数基金经理表示了乐观态度,并对行业配置、投资策略等做出了大致描述。

  丰和基金经理表示,A股市场投资氛围将明显转暖,存在较大投资机会。该基金将采取更加积极的投资风格,选择两大类公司进行重点配置:一是管理优良、具备长期竞争优势的行业龙头企业,二是现金流状况良好、业绩稳定增长并有较高股息收益的公司。

  安久基金经理对2006年的市场持相对乐观态度。2006年,该基金将继续跟踪经济增长、消费升级、本币升值以及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背景下消费类、非资源类企业等领域的投资机会;关注价值类企业阶段性低估产生的机会;继续加大对有核心竞争力、长期发展潜力大的公司的投资比重;同时关注新老划断、上市公司业绩下滑、发达国家资产价格波动的传导等因素导致的市场的风险与机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