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宝盈改朝换代枝节横生(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21:29 21世纪赢基金

  3月2日,深圳证监局答复:要求代董事长停止表决程序,加强与董事的沟通。

  陆金海其人

  矛盾的焦点看似着落在陆金海身上。

  陆金海何许人氏?其简历中如是表述:

  陆金海,1970年生人,任职于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基金”),历任金融工程部总监、信息技术部总监、投资策略部总监。此外,他还历任中国证券业协会信息技术委员会委员和南开大学金融工程学院兼职硕士生导师。

  外贸信托曾要求宝盈提供

南开大学聘任陆金海的聘书,但至今未看到这些材料。

  记者就此事致电陆金海,陆表示他的确在南开大学金融工程学院兼职过硕士生导师。据南开大学校方介绍,陆确在“兼职导师”的名单之上,但目前“未分配学生”。该校金融工程学院的主要教学地点在深圳,每个学生配有校内导师和校外兼职导师各一名,兼职导师一般来自于业界,为学生做“义务”指导,并非学校编制。

  外贸信托更大的质疑来自“陆金海是否具备担当宝盈基金总经理的资质”。

  陆金海简历工作经历这一栏显示:2001年10月起,他一直供职于南方基金,而在此前则是单纯的求学经历:1993年本科毕业进入厦门大学,历时六年取得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此后,进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作为会计系博士后继续深造。2001年10月,学业完结加入南方基金。

  按其简历,他先后管理了南方基金信息技术部、金融工程部、投资策略部三个部门,并“在南方基金从80多亿发展到近800亿规模时期”,其“所负责的部门做出显著的贡献。”

  在南方基金的网站上,对信息技术部的业务职能作了如下诠释:负责公司软硬件系统的开发、维护、升级及安全管理,建立定量化的投资管理平台体系,为投资管理的定量化提供决策支持。但网站在对公司的组织架构介绍中并未提及“金融工程部”和“投资策略部”。

  “信息技术部、金融工程部、投资策略部只是该公司基金部门名称变化,并不是3个职能不同的部门,该候选人的工作一直是金融工程研究。将公司业绩夸大成个人业绩,工作时间只有4年,工作经历只有一家基金公司,且没有在关鍵的研究、投资、市场等方面的经验,不适宜担任一家基金公司总经理的职务。”张小康在给其他董事的意见里如是写到。

  人选纷争背后

  早在2005年底,衡平信托和外贸信托就开始各自物色宝盈基金总经理的候选人,但他们推荐的候选人最终都因资格问题不得不放弃。

  2006年2月底,外贸信托又推荐了一个候选人。 3月1日,李文众电话通知外贸信托时称:15份简历中,陆金海和外贸信托推荐的人选均符合条件。但第二天,表决程序启动时,候选人却只有陆金海一个。

  尽管深圳证监局已经出面叫停,通讯表决的程序却仍在继续推进。据记者了解,宝盈基金两名独董已经投了赞成票,其中一名独董在书面意见中颇为“直白”:对候选人并不了解,主要是尊重股东意见才投的赞成票。

  而另一名未投票的独董提出意见,要求至少提供两个以上的候选人由董事会进行选择。同时,张小康又再次提出意见,衡平信托总经理秦天昌和宝盈代董事长李文众同意见面沟通。双方会谈的结果是:先见陆金海和外贸信托推荐的候选人。

  3月10日,包括一名独董在内的大部分宝盈基金董事聚在一起,该独董当场表示“很多信息都是第一次听到”。

  衡平信托仍坚持继续通讯表决程序,外贸信托则主张先讨论总经理人选的产生程序。由于没有形成一致意见,双方决定先让董事们,主要是独董与两个候选人见面(包括外贸信托推荐的候选人),希望届时独董会有一个倾向性的意见。

  两个候选人先后与独董见了面,有两名独董由于已经投票,不愿表达意见。

  截至3月15日,宝盈基金总经理人选仍处于未定状态,但上述会见之前,董事会里已经投出了6张赞成票。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