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金遭遇巨额赎回
 大量赎回的现象主要原因:  
  第一是因为一部分人在市场出现波动之前对基金不够了解,对市场的波动也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以为买基金一定会赚钱,所以在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时,投资人思想上同样出现波动。当投资者意识到市场的大幅波动也会导致基金的净值波动时,就会产生恐慌的心理。

  第二是因为有专门炒基金的人,都想把握住低点进、高点出,所以在波动时选择适时的赎回。

  第三是因为一部分投资者2006年赚钱丰厚,盈利较多,看到市场有大幅调整时,担心市场出现问题,就会产生落袋为安的心理,这部分老投资者也获利了结。

 基金投资者教育手册:  
  基金是长期理财的有效工具。不要把基金当储蓄、把理财当发财。购买基金有损失本金风险。06年购买基金取得的收益很难重复。不要把预防性储蓄投资到高风险的资本市场中,更不要抵押贷款进行投资;基金宜长期持有,不宜短线频繁炒作... [全文]

嘉实策略增长 总计33%份额被赎回

    一个重要的数据是到3月底嘉实策略增长的总份额为278亿份,比发行时缩减了141亿份,也就是不到四个月的时间总计33%的份额被持有人赎回。截至3月31日嘉实策略增长基金资产组合总计311亿元,其中股票资产占比接近一半。[全文]

标题

基民和基金公司矛盾加剧 如何应对大面积赎回

 

·基民和基金公司矛盾加剧:基金公司仍在基金投资者的短线操作和基金长期投资的矛盾间游离,矛盾经常因为市场的大幅震荡被引发。基民炒短行为导致基金管理上非正常的增减仓位,而那些好的股票抛掉之后,不仅当时的成长没有享受到,而且之后资金充裕了也很难再获得当时的价位。

·如何应对赎回:一是要保持组合的流动性,在投资品种的选择上也要考虑流动性;二是面临大规模赎回的时候,基金经理也可以有一些技巧,如卖出债券,考虑提高股票仓位,运用得好也可能导致基金业绩更好。此外,基金业应该加强对投资者的教育。 [全文]

标题

赎回风险倒逼基金改革 应放开创新封基和私募

 

·基金市场品种单一之弊:大盘上蹿下跳已充分显示出当前基金市场的一种深层次矛盾:一方面,投资品种太少,单纯依赖公募基金的市场格局蕴含着巨大风险;另一方面,封闭式基金长期以来被忽视和误解造成开放式基金一家独大。

·应放开创新型封基和私募:私募基金针对的都是高端客户,这和有较多散户参与的公募基金有很大区别,前者抗风险能力强,更为稳定,不会随便“用脚投票”,而且更强调理财者的个人能力。

·管理人应建赎回预测机制::一方面,要建立基金投资者清单,了解投资者的流动性偏好;另一方面,如果已经出现各种可能引起赎回大幅增加的因素,且这些因素无法避免的话,基金就应该积极做好准备。[全文]

新浪小调查
1.您对基金持有的态度是:
长期持有
炒短线
相机而动

2.您会认为基金保赚不赔么:
是的
不是
不知道

3.大盘出现波动时您会立刻赎回么:

不会
不知道

     
相关专题
基金投资功率
基金投资攻略
基金公司07年一季报
基金公司07年一季报
基金数据汇总
基金数据汇总

  最新报道>>
  • 国内最大基金完成初步建仓 总计33%份额被赎回 (20070419 08:02)
  • 基金投资问答:净值高不是赎回的理由 (20070416 10:14)
  • 基金赎回压力越来越大 (20070414 00:35)
  • 基金巨额赎回风潮下 900亿认购天量解读 (20070412 16:52)
  • 一季度股市持续出现天量与基金大进大出有关 (20070412 04:59)
  • 巨额申购赎回拖累基金 (20070410 00:52)
  • 巨额申购赎回拖累基金业绩 (20070409 03:55)
  • 基金赎回至少4个工作日 避免购买期限较长产品 (20070405 01:08)
  • 去年货币基金赎回超千亿 (20070404 02:22)
  • 指数基金新发遭遇半年空白期 赎回现象严重 (20070326 09:56)
  • 加息首日基金表现稳定 受预期影响赎回增加 (20070320 08:54)
  • 基金大量赎回不会持续 (20070311 13:47)
  • 谨防基金赎回潮重来 暂时观望不宜过于杀跌 (20070302 09:15)
  • 大规模基金赎回酝酿崩盘危机 基金遭遇黑五天 (20070211 12:02)
  • 基金巨额赎回引人关注 新基金发行即将开闸 (20070207 08:33)
  • 更多内容>>
      相关评论>>
  • 5家保险公司请命直接入市 基金淡看赎回 (20070303 01:27)
  • 谨防基金赎回潮重来 暂时观望不宜过于杀跌 (20070302 09:15)
  • 是基金赎回左右了大盘吗 (20070301 06:13)
  • 基金申购赎回平稳 基金人士否认暴跌与基金有关 (20070228 07:42)
  • 基金安渡赎回潮 净申购迹象重新显现 (20070214 09:00)
  • 大规模基金赎回险些触发崩盘危机 (20070212 07:07)
  • 险渡赎回风波 基金谨慎调仓成长股 (20070211 09:42)
  • 基金发行赎回牵动市场神经 恶性循环需控制 (20070208 07:02)
  • 基金赎回潮的启示 (20070208 04:55)
  • 股市震荡 盲目赎回基金不合算 (20070208 03:56)
  • 指标股探底成功了吗 反弹看基金赎回压力 (20070207 11:40)
  • 基金巨额赎回引人关注 新基金发行即将开闸 (20070207 08:33)
  • 更多内容>>


    新浪财经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