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申购赎回平稳 基金人士否认暴跌与基金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7:4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昨日基金申购赎回平稳

  证券时报记者 唐 健

  “这次暴跌肯定跟基金没关系。”一位投资总监斩钉截铁地说。据了解,基金近期申购赎回情况正常,即使在昨天暴跌的情况下,一些公司的直销还获得了净申购。但他也表示,由于市场下跌带来的赎回要在今后几天才能显现出来,这几天将是基金最为紧张的时候。

  昨日下午收市后,记者对一些基金公司进行了随机采访。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向记者透露,在直销方面,昨天公司获得的是净申购。另一家深圳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则透露,该基金公司旗下几只基金昨日既有净申购的,也有净赎回的,并无异常现象。

  上海方面,记者昨日交易时间采访了上海多家基金公司,交银施罗德、上投摩根、兴业基金等多家基金市场部人士均表示,赎回情况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大比例赎回。“今天一共也就赎回一两千万的样子。”某基金市场部人士透露。另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昨日直销客户赎回不多,可能散户面对暴跌还没有反应过来。但他表示,昨日临近收盘一小时,赎回可能比较多。“散户投资者还是走在了市场后面。”该人士说。

  与申购赎回情况稳定相对应的是,多数被访的基金公司表示,昨日市场暴跌的始作俑者肯定不会是基金,其原因也正是近期申购赎回情况稳定,基金没有减仓的动力。“我们前天还在讨论如何把握新的行情,挖掘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的公司呢。”不过,也有基金公司表示,在昨天的大跌情况下,确有适度的减仓。对昨日的下跌,多数基金经理表示这一下跌虽然猛烈,但还算正常。现在市场需要调整,并不是特别的利空所致。

  虽然申购赎回情况正常,但向基金公司进行咨询的投资者明显增多。易方达基金市场部有关人士透露,股市暴跌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打电话咨询的基金持有人明显增多,但赎回的持有人并没有明显增加。与此同时,部分基金经理也开始担心投资者心态,希望直接与投资人沟通,加强市场信心。有基金表示,自从基金在中国面世以来,特别是

开放式基金发行以来,昨天的这种下跌是历史上第一次。它会否引发投资者的盲目赎回非常令人担忧,开放式基金的助涨助跌作用在非理性的状态下杀伤力巨大。

  “普通老百姓还是跟着市场在走,涨了就买,跌了就卖,典型的追涨杀跌,而没有走在市场前面。”上海某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说。上述基金公司人士还表示,暴涨暴跌的根源在投资者结构严重失衡。“基础很差,但楼却越盖越高,因此涨时疯狂,跌时也疯狂,不懂行的投资者占比例太大。”某基金公司投资人士表示,接下来基金的赎回情况很关键,如果投资者恐慌心态占了上风,非理性地赎回,多杀多的局面就会出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