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去年货币基金赎回超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2:22 扬子晚报

  2006年货币市场基金爆发了大规模的赎回潮。据万得统计,2005年末的货币基金总份额为1867亿份。到2006年末,基金总份额仅存816亿,赎回总量超过千亿。

  这场流动性风险并非毫无征兆。引发这场流动性风险的导火索,实际原因众多。华宝兴业现金宝基金经理王旭巍在年报中阐述,2006年货币市场有几个明显的特点。一是市场利率经历了比较大的波动;二是A股市场重新启动新股发行;三是个别民营企业发行的短期融资券暴露的信用风险。面对突如其来的流动性风险,各基金经理也在做出积极的调仓加以应对。吴 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