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由中国贸促会和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中国品牌节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本届中国品牌节于2011年8月8日—10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主题为“诚信与创新”。

日程安排

8.7日全天 嘉宾接待,全天注册
8.7日晚上 欢迎晚宴、理事会2011年会
8.8日上午 第五届中国品牌节开幕式
8.8日下午 第十二届品牌中国主旨论坛
8.9日上午 第十二届品牌中国平行论坛
8.9日下午 企业品牌管理夏训营
8.9日下午 金谱奖颁奖典礼
8.9日晚上 第五届中国品牌节颁奖晚会
8.10日上午 品牌之旅、第八届渠道大会
8.10日下午 返程

中国大趋势

何振红:民族品牌国际化有更多的特殊内涵
何振红:民族品牌国际化有更多的特殊内涵

今年是我们加入世贸组织10周年,走出去战略提出来,今年是第11年,在这11年之内,中国企业在中国还是有一些建树的。我们在18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对外合作或者投资竞争这些经贸活动,我们中国企业现在在境外的资产是1.6万亿美元……

许小年:塑造国际品牌重任只能靠民企
许小年:塑造国际品牌重任只能靠民企

除了经济上的动力,还要有企业家,还要有个人的一种追求,这种个人的追求并不是完全依靠商业上、经济上的回报所能够维系的?人活着,钱是非常重要的,钱不是万能的,当然没有钱也是万万不能的,但是钱确实它不是万能的……

张铁柱:民营企业走出去靠实力品牌和诚信
张铁柱:民营企业走出去靠实力品牌和诚信

中国大趋势、中国民族品牌国际化这样一个问题,实际上参考消息在2002年就举办过类似的东西,当时是中国企业走出去这样的活动。“走出去”,涉及得很多,我觉得走出去是国际化的一个初级阶段,只是为了出去,出去学习几件事,去交学费……

冯军:学外语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障碍
冯军:学外语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障碍

作为爱国者学习俱乐部,成立的目的其实有三个:第一,交朋友,抱团,然后相互学习,所以首先各族的阿凡提,请您先把组员们聚集起来,能够在中午吃饭的时候,包括下午,甚至晚上可以一起聚一聚,因为大家是不同的行业……

企业品牌管理夏训营

艾丰:山西汾酒的品牌建设案例
艾丰:山西汾酒的品牌建设案例

我对他现在的问题判断的就是我讲话的题目,我讲话的题目是“从传统名牌到现代名牌的跨越”。中国有一大批传统名牌,中华老子号解放初期是12000家,后来改革开放变成了2000家,现在大约还有1000家,10000家里边真正经营好的20%多。

王永:从平凡到非凡实现品牌梦想
王永:从平凡到非凡实现品牌梦想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整合五种资源,从事四个业务板块的研究,每年搞好三大品牌活动,学习两个榜样,实现一个梦想。我们的一个梦想就是品牌让中国更受尊敬。我们的两个榜样就是达沃斯和国际奥委会,达沃斯就是斯郎创建的世界经济论坛。

刘东华:让语言有尊严
刘东华:让语言有尊严

让语言有尊严?语言有什么尊严,大家想一下人类为什么能够走这么远,高级文明。人类的高级文明从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应该是从有语言开始的。人类最大的财富都是靠语言来传承、传播的,如果没有语言我们今天说的很多东西……

开幕致辞

刘东华:诚信是我们做人做企业的底线
刘东华:诚信是我们做人做企业的底线

大家都注意到今年品牌节的主题叫“诚信与创新”。老朋友可能还记得,去年我们的主题叫“回归与跨越”,这两个主题比较一下,可能去年的更有个性一些,为什么?因为诚信与创新大家都已经说烂了,说烂了这两个词为什么会成为品牌节的主题呢?

于平:中国传统的民族品牌需要传承和弘扬
于平:中国传统的民族品牌需要传承和弘扬

中国已逐渐摆脱世界产品加工厂、世界品牌贴牌生产基地的角色,中国品牌在世界品牌舞台上将崭露头角。中国传统的民族品牌需要传承和弘扬,中国现代的品牌需要磨砺和发展。在后金融危机时代,中国品牌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主题发言

成思危:中国品牌建设任务仍然艰巨
成思危:中国品牌建设任务仍然艰巨

不仅我们在国际市场上,现在在国内市场上也面临着国际知名品牌的竞争,这是外部因素。从内部因素来说,我们有一些企业在品牌建设上重视不够,甚至出现一些诚信问题,这不仅破坏了他本身的品牌形象,也破坏了中国品牌的形象。

李福成:坚持创新是燕京做强做大的法宝
李福成:坚持创新是燕京做强做大的法宝

坚持创新是我们燕京做强做大的法宝,为了诚信和创新,要把握好这两个元素,我们一定要提升企业的竞争力,赢得市场、赢得消费者的认同和认可。我们觉得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主要来源于三个忠诚度,一是全体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

何祚庥:中国需要又好又快的发展战略
何祚庥:中国需要又好又快的发展战略

创新就要回答一个问题,向什么方向去创新,迷失方向的创新只能用来忽悠人们、忽悠社会公众,这不是科学创新,也不是真正的创新。从我来看创新的更大方向需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需要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的调整……

艾丰:必须大力弘扬品牌文化
艾丰:必须大力弘扬品牌文化

连续发生严重质量事件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我国一些产业的业态不发达,市场和品牌的集中度不够,企业数目众多,有些企业,特别是一些小企业,并不具备必要的技术和管理条件。有的产业业态分散,食品业尤其如此。

李秋喜:开启中国酒魂时代
李秋喜:开启中国酒魂时代

我所说的趋势和希望,是三个层次:汾酒文化复兴,中国酒业核心价值体系的回归与重建,中国酒魂时代。 这三个层次的核心内涵只有一个。用一句话概括,应该这样表述:“中国酒魂时代的核心内涵是以‘振兴国酒’为核心的诚信与创新……

王健林:付代价做诚信后益无穷
王健林:付代价做诚信后益无穷

刚才我讲了三个小故事,从90年到2000年到2003年,看起来我们做的都是赔钱的买卖,做的都是傻事,但诚信就是这样一个问题,需要你付出比一般的不诚信更多的时间成本、价值成本,开始是要吃亏的,但是如果你认识到诚信的价值……

主题论坛:国家品牌战略与企业品牌构建

吴建民:品牌没有诚信就没有创新
吴建民:品牌没有诚信就没有创新

我想在今天的中国,讲诚信太重要了。我们曾经空欢喜过若干次,说某某品牌了不起,完全是中国的自主品牌,后来一揭穿不是这样子。这种现象难道是偶然的吗,我想根据现在目前国家的总体状况,我们进步非常快。

何俊明:品牌和企业形象密不可分
何俊明:品牌和企业形象密不可分

在今天怀有这种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的绝不仅仅是我一个人,而是所有的参与者和参加者,大家都是为投身品牌而来,大家都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担当而来。在强烈的责任感和品牌意识下,就要坚持以推动中国品牌战略为己任……

大卫·莫里森:整个创新体系是怎么形成的
大卫·莫里森:整个创新体系是怎么形成的

博士伦当时在我跟他们合作的时候,他们遇到一个非常大的困境,因为当时他们在美国是非常有名的公司,但是当时强生公司是一个非常小的公司,但他们却研发出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产品,这是我当时接受的挑战和一个重要的问题。

李志强:国家战略和企业品牌的构建
李志强:国家战略和企业品牌的构建

刚才提到了今天论坛的题目,国家战略和企业品牌的构建,在这里我想补充一点,我觉得是三方面,首先在国家层面上应该是品牌战略,在企业层面上应该是品牌的建设。而我们更多的应该非常重视的是产品的品牌规划。

王志乐:按照品牌自身规律培育品牌
王志乐:按照品牌自身规律培育品牌

刚才讲沃尔沃名爵是不是中国自主品牌,确实不是,但是奇瑞是,我觉得也不是。为什么?因为我们讲的这个品牌是无形资产,既然是无形资产就有所有者,所有权是谁的?无论是奇瑞还是沃尔沃所有权都不是中国,而是中国的一家企业。

高峰对话:反思海尔联想模式

高峰对话:反思海尔联想模式实录

这个话题今天早上我确实想了一下,觉得有三点可以跟大家分享,第一要注意到今天整个的经济社会在信息产业和信息技术的影响下产生的深刻变革,据说一个品牌无论如何是由强度和深度来构成的,过去你通过在某一个电视台上大量的去登广告可能就能产生一个秦池,不能说秦池不是品牌。通过规模化的方法可以产生一些品牌。但是在互联网,在口碑,在注意力稀缺的年代,品牌的产生更多的需要是强度,需要情感诉求。这是第一点。第二,品牌最终还是要强调和人的关系,今天我们看到很多现象的背后其实是人际关系的伤害,我们这一期全球商业经典的封面写着的是食物链乌托邦,有很多人继希望于食品安全,在郊区包一块田,自己养猪养鸡,你以为这样就可以安全了吗,你的水、你的土地经过长年风化之后就可以恢复了吗。人们因为食品相互联系在一起,又因为食品相互猜忌……

高峰对话:中国品牌国际化

高峰对话:中国品牌国际化实录

刚才主持人说到中国品牌国际化问题,这个问题有没有必要,我认为是非常有必要的。当今世界上大家看到一个非常引人注目的现象。就是世界上很多品牌,都是跨国公司打造的,这些品牌在世界历史,这些品牌在人民心目当中具有很重要的地位,而今天陈德铭部长所讲的,中国是一个制造业大国,但是制造业产品100个产品当中,没有一个品牌是中国人创造的。我们对这种状况应该感到很惭愧,当然一个品牌的发展跟一个人的发展一样,不可能一蹴而就是一个逐渐发展的过程。 我们经过30年大发展,现在到时候了这个时候。我说这是什么意思呢?我觉得中国如果再过20-30年,中国在世界上跨国公司当中,没有中国的公司的地位,那个时候你说我们的现代化完成了吗?

微博热议

日程安排

8月7日(星期日)
1、全天注册  (北京国际饭店·一层大堂) 09:00-24:00
2、第五届中国品牌节欢迎晚宴暨品牌中国理事会2011年会
地点:北京国际饭店·二层国际厅(主楼)
19:00-22:00
8月8日上午(星期一)人民大会堂
1、论坛代表注册(人民大会堂) 08:00-08:50
2、领导接见与VIP合影(人民大会堂) 08:50-09:00
3、第五届中国品牌节开幕式(人民大会堂) 09:00-12:00
 领导入场
 主持人介绍出席领导嘉宾
 各地代表团入场
 唱国歌
 欢迎致辞
    刘东华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执行主席、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创始人、常务副理事长、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中国企业家》杂志社首席顾问 
 领导致辞
成思危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于  平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 
 国家领导人宣布第五届中国品牌节开幕
成思危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第五届中国品牌节开启仪式
成思危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黄晴宜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 
于  平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 
艾  丰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 
李福成   燕京啤酒董事长 
王健林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 
 自主品牌宣誓仪式
    艾  丰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 
 2011品牌中国华谱奖颁奖仪式
嘉宾主持:王  永   2011达沃斯全球青年领袖、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
颁奖嘉宾:
成思危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黄晴宜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
  “品牌示范基地”授牌
于  平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 
09:00-11:00
第十二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主旨论坛
4、主旨论坛:诚信与创新
诚信是社会和企业持续发展的基石,当前自主品牌所出现的问题很大程度上源于诚信的缺失。在构筑诚信价值,提升社会责任的前提下,用创新思维推进自主品牌的转型和升级,成为做大做强自主品牌的关键。
   监管力度和执法手段的强化,并不能遏制层出不穷的企业诚信问题,尤其是一些知名企业也不可避免的遭遇到诚信危机,对此我们该如何看待,其根源究竟在哪里?
   中央多次强调企业创新,但是创新力不足依旧是中国企业的一个瓶颈,制约企业群体性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升的原因是什么?
   诚信和创新是企业品牌做大做强的两把利剑,中国企业该如何舞动这两把利剑。
演讲嘉宾:艾  丰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
演讲嘉宾:李福成   燕京啤酒董事长
演讲嘉宾:王健林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
演讲嘉宾:李秋喜   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演讲嘉宾:王银香   国航集团党委书记、国航股份副董事长
嘉宾主持:王   永  2011达沃斯全球青年领袖、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
11:00-12:00
8月8日下午 会议场地:北京国际饭店
第十二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主题论坛
地点:北京国际饭店·三层紫金大厅A厅(会议中心)
14:00-17:15
1、主题论坛:国家品牌战略与企业品牌构建
国家形象与企业品牌相互影响、相互作用。在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通过培育和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品牌,提升国家形象,推动国家品牌战略实施。同时,国家形象的提升也为自主品牌开拓国外市场,提升国际美誉度创造了条件。
    中国在世界政局中的影响力与外国人对中国制造的印象形成鲜明的对比,企业品牌该如何借此提升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面对国外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固有印象,中国领军企业品牌需要如何引导和扭转国际消费者对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的认识?
要培养出中国国际知名大品牌,中国企业需要怎么样的国家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
演讲嘉宾:吴建民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 
演讲嘉宾:周汉民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
演讲嘉宾:何俊明   四川科创集团总裁、党委书记
演讲嘉宾:靳海涛   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演讲嘉宾:大卫?莫里森(David Morriso)Involvement Systems, Inc.总裁、创始人(近30年国际顾问经验,在多家财富100强公司担任顾问)
演讲嘉宾:韩永贵   北汽集团有限公司代总经理、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嘉宾主持:陈  婷  太美集团执行总裁兼太美传媒CEO

14:00-15:00
2、高峰对话:大品牌?非品牌?—反思“海尔联想模式”
海尔和联想是国人引以为豪的两大民族品牌,但是在国外某些人看来,这两个其实并不算是世界品牌。他们是在故意诋毁还是事出有因?如果海尔和联想都不算大品牌,那么,其发展模式是不是值得推敲?这对中国企业品牌的发展有怎样的经验和教训。
海尔和联想的多品牌战略,是否冲淡了其在人们头脑固有的定位?这种发展模式的利弊在哪里?
海尔联想的模式是否是中国企业家贪多贪大,缺乏聚焦的群体性的表现?
海尔联想的模式能否助推中国品牌大国的崛起?除此之外是否还有更适合中国国情发展的品牌模式?
对话嘉宾:
郑砚农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执行副主席、中国国际公关协会常务副会长 
丁曦林   《新民周刊》社长、总编辑
张维新   百度市场部品牌总监 
李  肃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副秘书长、 和君创业董事长 
顾环宇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副秘书长、《中国名牌》杂志总编辑
何  力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原《财经》杂志总编
邹水英   节节清(福建)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嘉宾主持:
陈  婷  太美集团执行总裁兼太美传媒CEO  
15:00-16:00
3、高峰对话:学习与探究—中国品牌国际化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自主品牌开始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并成为一股新兴的力量,对世界品牌格局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同时,中国品牌国际化的过程,还面临着诸多的问题,学习世界品牌巨头,探索中国式的品牌发展之路,将是进一步推动中国品牌国际化的重要内容。
目前,中国自主品牌国际化过程中呈现出怎样的特征和发展趋势?
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品牌与世界品牌巨头的差距在哪里?
在自主品牌国际化之路的探索过程中,中国企业应该遵循的怎样的模式?
对话嘉宾:
冯  军   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董明珠   格力电器副董事长兼总裁  
朱新礼   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彬彬   北京理想伟业节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  鸣   皇明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成建   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王  永   2011达沃斯全球青年领袖、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 
嘉宾主持:
陈  婷  太美集团执行总裁兼太美传媒CEO 
16:00-17:15
第十二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主题论坛(晚上)
地点:北京国际饭店·三层紫金大厅A厅(会议中心)

19:00-21:30
1、主题论坛:塑造品牌自信力  
挂洋品牌,假扮洋鬼子、国外品牌对中国消费者态度傲慢等问题的出现,是企业和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缺乏信心、迷信洋品牌、民族虚荣心在对待品牌态度上的折射。从更深层次上而言,这是消费者、企业乃至整个民族自信力不足的体现。
品牌是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的体现,导致中国人在自主品牌上自信心缺失的原因是什么?
面对品牌“唯洋是从”的现状,我们不能单单指责消费者,如何根除产生这种现状和环境的土壤才是首要任务。
关于自主品牌自信力的塑造,国家、企业、消费者需要从什么地方做起。
演讲嘉宾:曾  欣   圣象集团副总裁
演讲嘉宾:李光斗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华盛智业?李光斗品牌营销机构创始人
演讲嘉宾:洪辉煌   富贵鸟集团服饰事业部总裁
演讲嘉宾:梁上燕   星河湾集团董事副总裁、新闻发言人
嘉宾主持:武铁军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执行副主席、青岛市市长助理
19:00-20:10
2、高峰对话:创新源于梦想
对话嘉宾:
Tom Shelley  The Director of Space Adventures LTD(美国太空探险公司总裁)
蒋  方  香港太空旅游有限公司总裁 
王  永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 
扎西才吉 2011中国十大品牌女性、青海玉树三江源药业董事长
李光斗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华盛智业?李光斗品牌营销机构创始人
嘉宾主持:
王渊源(美) 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原中央电视台主持人 
20:10-20:50
3、主题论坛:从品牌革命到品牌建设
当前,企业的品牌意识开始苏醒,但如何实现品牌落地,成为企业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只有将企业品牌建设落到实处,用恒心、信心和决心专注于品牌构建,才能造就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自主品牌。
企业经营者的品牌意识和品牌建设能力出现断层的原因在何处?
企业经营者如何突破品牌发展的瓶颈?
演讲嘉宾:佘学彬   大自然地板(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演讲嘉宾:顾环宇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 
演讲嘉宾:李志强   清华科技园启迪控股 书记
演讲嘉宾:葛艳华   翔坤集团董事局主席
演讲嘉宾:许敏田   浙江新界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嘉宾主持:武铁军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执行副主席、青岛市市长助理
20:50-21:30
8月9日(星期二)
第十二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平行论坛
2011品牌中国(服装)高峰论坛
2011品牌中国(酒业)高峰论坛 
第三届品牌中国知识产权高峰论坛 
第三届中国品牌经理人高峰论坛 
2011品牌中国(太阳能)高峰论坛 
2011品牌中国(木竹家居)高峰论坛 
2011品牌中国(投融资)高峰论坛 
2011品牌中国(创新-创造力)高峰论坛 
2011品牌中国(城市)高峰论坛 
2011品牌中国(新青年)高峰论坛 
2011品牌中国(中国大趋势)高峰论坛 
2011品牌中国(酒店)高峰论坛 
09:00-11:30
2、企业品牌管理夏训营
解析企业品牌发展得失,现场学员互动,提升企业管理者和企业员工的品牌修养,培养企业品牌建设团队。
主讲嘉宾: 刘东华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执行主席 
王  永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 
艾  丰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 
嘉宾主持: 曹海交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专家合作部主任、优秀主持人 
14:00-16:15
3、茶歇 16:15-16:30
4、2011品牌中国金谱奖颁奖典礼
主持人: 杨  娟  旅游卫视主持人 
张会亭  北京鼎旌文化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 
16:30-17:30
自助晚宴 17:30-19:30
5、第五届中国品牌节电视慈善颁奖晚会
主持人:
朱  丹  黑龙江电视台主持人、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获得者 
马洪涛  央视经济频道主持人 
19:30-22:00
6、围烛夜话 
主持人:曹海交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专家服务部主任、优秀主持人 
(备注:)仅限论坛贵宾及特邀嘉宾,凭请柬入场,一人一柬,不得转让,谢绝随员。
22:00-24:00
8月10日(星期三)
1、品牌之旅 09:00-12:00
2、2011品牌中国第八届渠道大会 09:00-12:00
3、嘉宾返程 14:00前
8月11日(星期四)
品牌中国理事互访(自行安排、费用自理) 全天

组织结构

参会嘉宾

专题内搜索

会务联系

陈 默 010—5158 1108
Email:cm@brandcn.com
张吕清 010—5158 1530
Email:zhanglvqing@brandcn.com
李小兰 010—5158 1268
Email:lixiaolan@brandcn.com

媒体合作
张梦薇 010—5158 2113
Email:zhangmengwei@brandcn.com
马晓晨 010—5158 2113
Email:maxiaochen@brandcn.com

演讲嘉宾
程 丽 010—5158 2117
Email:chengli@brandcn.com
何冠敏 010—5158 1866
Email:heguanmin@brandcn.com

总机:010—5158 1866
传真:010—51581388
地址: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甲6号铸诚大厦B座16层
邮编:100086
官方网站:www.brandcn.com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