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2010年是中国经济最复杂的年份,中国社会迫切呼唤一种“归位”精神来引领和归理企业和民众思想,向全社会释放出冷静和理性的信号。跨越是回归后的质变与爆发。中国品牌节愿成为中国自主品牌“归位”与“跨越”的精神坐标和时代见证。第四届中国品牌节宣传片

十大系列活动

1、第四届中国品牌节开幕式
2、第二届中国品牌博览会
3、第十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
4、30场品牌中国平行论坛
5、品牌中国总评榜(2009-2010)
6、品牌中国1000强发布
7、中国品牌投融资洽谈会
8、“回归与跨越”大型电视晚会
9、中关村创新品牌之旅暨总裁特训营
10、“品牌中国之星”模特大赛

高峰论坛开幕式

孙晓华:中国企业发展要注重品牌建设
孙晓华:中国企业发展要注重品牌建设

品牌建设在我们国家越来越深入人心,越来越引起国人,特别是我们企业的高度重视,大家普遍的共同的认识到中国的发展,中国企业的发展,一定要更加注重品牌建设,更加努力的创造出更多的自主品牌、世界品牌。

主持人青岛市市长助理武铁军
主持人青岛市市长助理武铁军

中国品牌节从2007年走到现在,已经走过了四年的历程,中国的品牌也从1949年共和国的建立走到今天,一路经过了许多的坎坷,取得了非常多的辉煌的成就,这一切都离不开在座的各位领导、各级政府、各级党委、各界企业、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支持。

高峰论坛主题演讲

侯云春:要看GDP但不要看重GDP
侯云春:要看GDP但不要看重GDP

我今天想讲这样一个观点,我们要看GDP,但是不要看重GDP,我们要看重我们科技实力,看重我们自主品牌,看重我们全民素质的提高。GDP毕竟是一种统计方法,它是反映经济总量的一个综合性指标,现在全世界都在用这一个指标来做统计工作。

刘东华:企业家应回归到做一个好人
刘东华:企业家应回归到做一个好人

所以,30年,我们创造了让自己比较自信,比较从容的回归本色,我是这样的,我在家就是这样,我出来还是这样,我要做好人。我这两年老是说这八个字,先论是非,再论成败,后来我又加了八个字,只做益虫,不做害虫,这是我们的本色。

冯军:借助国际象棋的思路发展品牌
冯军:借助国际象棋的思路发展品牌

跟大家分享一个秘密,国际象棋加中国象棋的炮,是希望众人拾柴火焰高,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4800年,中华民族有无数的奇迹,大唐盛市,包括各种类型的,特别是丝绸,很多企业认为丝绸跟中国的产品怎么结合……

吴艳:思路决定企业的出路
吴艳:思路决定企业的出路

我们深知要想不被模仿者超越,惟有自身不断的前行,勇于创新的同时出奇才能制胜,创新才能领跑市场,他认为创新不能仅仅停留在概念上,创新更要以提高居住品质和居住舒适度为出发点和归宿。我们华光地产的战略发展方针是理性

亡羊补牢后的品牌公关

亡羊补牢后的品牌公关实录

什么样的人能做危机公关呢?来做一个好的新闻发言人呢?也是两种人。第一种人就是君子,为什么这样的认识和做新闻发言人?他时刻占据着道德制高点,他的思想行为里都是以公众利益为首的。孔子说能者不惧,者不惑,仁者爱人,时刻体现仁爱之心的人最适合做新闻发言人。还有一种人是什么呢?他平时虽然做得不怎么样,但是嘴巴上说得很好,这种人也很适合做危机公关。这是我们认为要做好危机公关,做好品牌修复的人应该具备的一个品质。或者哪些人不应该做,哪些人应该可以把这个事情做好。

区域品牌年度启示录

区域品牌年度启示录实录

台上五位嘉宾有非常精彩的观点和经验会和我们做分享。我们这场主题是探索区域品牌的族群模式。前不久,央行的副行长写了一篇文章,说中国现在已经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已经成为一个新兴的经济大国,经济大国是不是称为经济强国,我个人认为这是未必的。经过欧美发达国家这近两三百年 发展的历史证明,要想成为经济强国,一定是要有一个族群的品牌或者品牌的族群,才可以称为经济强国,而中国要想成为经济强国,必然要有一大批品牌族群产生,我们才能真正称之为经济的强国。这个过程就包括我们在座诸位的努力。同样,我们作为一个地区如何塑造一个区域品牌,显然也和我们这个区域的品牌发展模 式非常关联,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主题。

品牌中国总评榜

第一轮投票:从2010年6月1日零点开始,到2010年6月16日零点截止,共15天。投票统计:2010年6月17日公布2010品牌中国华谱奖、金谱奖等正式候选名单。
第二轮投票:从2010年6月16日零点开始,到2010年7月1日零点截止,共15天。组委会根据短信投票与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最终确定获奖者。

投票说明

网络投票:每天每个IP地址只能投一票
短信投票:手机用户(不包括小灵通)发送候选品牌(企业)短信代码(如“8086001”)到106695883进行投票。每条1元,不含通信费。服务费用由运营商代收,提示:每个手机号当天限投15次,当月限投100次。

组委会电话:010-51581268

组委会成员 更多>>

  名誉主席

  成思危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许嘉璐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顾秀莲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陈宗兴 全国政协副主席

  顾问(按姓氏笔画为序)

  厉以宁 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院长

  龙永图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李肇星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

  吴敬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2006品牌中国年度人物

  林毅夫 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

  萧灼基 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经济学家

  >>详细

活动内容

  品牌论坛\会务

  1、第十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

  2、30场行业论坛及企业年会

  品牌推介\颁奖

  1、品牌中国总评榜(2009-2010)

  2、品牌中国华谱奖、金谱奖

  3、“品牌中国1000强”发布

  4、“回归与跨越”大型电视晚会

  5、“品牌中国之星”模特大赛

  品牌展览\参访

  1、第二届中国品牌博览会

  2、中关村品牌之旅

  3、美国品牌之旅

  品牌交流\合作

  1、欢迎晚宴暨贵宾沙龙

  2、品牌中国总裁特训营

  3、中国品牌投资洽谈会

活动亮点

  权威主办方:由中国贸促会和品牌中国联合主办,已成功举办三届。

  场地规格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和国家会议中心等重要场所举办。

  嘉宾阵容强:国家领导人、地方领导、行业十强企业家、品牌专家。

  活动内容多:开幕式论坛电视晚会博览会品牌之旅等活动精彩纷呈。

  活动形式新:推出模特大赛、投融资洽谈会等形式新颖的特色活动。

  活动周期长:8月7日至12 日,历时6天,及10天美国品牌之旅。

  传播范围广:上亿元的广告传播资源,多种宣传方式立体化宣传。

第二届中国品牌博览会

  【简述】

  分为“北京优秀品牌展”、“品牌城市展”、“华谱展”、“金谱展”、“专业机构展”等多个主题展区,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中国品牌。

  时间:8月7日-8月10日

  北京优秀品牌展:特装展位,零距离感受爱国者、百度、联想等企业巨人的品牌风采;

  品牌城市展:特装展位,展示品牌城市的人文底蕴、经济发展、城市风貌等;

  华谱展:特装展位,2009—2010中国典范品牌代表将上演震撼人心的“品牌故事”;

  金谱展:展板展示,即品牌100系列——企业、媒体、专家、机构的全覆盖呈现;

  专业机构展:标准展位,搭建专业机构与企业的业务交流平台,优势互补,促成合作。

中国品牌投融资洽谈会

  时间:8月7日-8月10日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主题:展势 聚势

  简述:“中国品牌投融资洽谈会” 是中国品牌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会期三天,以“展势、聚势” 为主题,是专门为投资机构、投资人和地方政府招商引资、中国成长型企业谋求合作融资上市而搭建的交流平台。本届中国品牌投融资洽谈会特色是:群英荟萃,商机无限。中外投资银行、风险投资机构、投资合伙人云集:投资资本巨大;中国最具成长型企业和地方政府的重点扶持项目云集:视野开阔,商机无限;中国投融资专家云集:权威解读中外投融资市场现状、发展态势以及国家和地方政府有关政策,系统介绍招商引资和企业获得风险投资的有关知识及其操作要点;可选参与形式多样、阶梯式排列,与会政府、机构和企业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普通参会交流、组委会重点推荐、封闭式专题洽谈和主题展览展示等参会形式。

  合作源于交流,交流创造合作。中国品牌投融资洽谈会规模庞大,商机无限,活动由中国品牌投融资洽谈会组委会主办,北京贝翰斯国际公关顾问有限公司协办,诚邀有关各方莅临中国品牌投资洽谈会,共享盛会成果。

“品牌中国之星”模特大赛

  时间:8月8日-8月10日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简述:为中国自主品牌发现、挖掘和推介品牌代言人,通过企业推送、个人申报等方式参与“品牌中国之星”模特大赛的评选。通过这个平台展示代言人自身魅力和企业形象。组委会将邀请国内顶级专家、人气明星和资深媒体携手深入开发优秀选手的潜质,为其今后的发展开创广阔的多元空间。最终评选出2010品牌中国十大品牌代言人、2010品牌中国最具潜力品牌代言人,并颁奖。

“回归与跨越”大型电视晚会

  时间:8月8日 19点-22点

  地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

  简述:晚会以展示中国品牌节的主题“回归与跨越”及华谱奖获奖品牌故事为主,包括文艺演出、颁奖、品牌慈善拍卖。晚会分为“复兴之路”、“回归东方”、“跨越未来”三大篇章,全面展示中国经济、中国品牌的萌芽、成长、复兴和崛起过程。

中关村创新品牌之旅

  时间:8月10日

  地点:百度、联想、爱国者、清华紫光

  简述:以“感受品牌文化,探寻经营之道,开阔发展视野”为宗旨的北京品牌之旅分为“爱国者文化之旅”、“百度创新之旅”、“联想科技之旅”、“紫光体验之旅”,将参观企业展览馆,由该企业品牌负责人讲解品牌发展,分享成功经验。

美国品牌之旅

  时间:8月17日-28日

  简述:十天之行,将展示中国品牌企业代表团的新形象、新风貌、新精神;也是中美两国各界品牌精英的一次全面、深度地交流。通过中美企业交流论坛、名校之行、参观世界五百强企业、知名旅游景点等特色活动,增进两国企业间的了解、互信、合作,学习优秀经验,探究管理问题。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